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 Yes I can!
2009/01/21 00:54:52瀏覽511|回應1|推薦6

(漫畫家奇兒所繪-圖中為劉兆玄院長、圖右為可愛的代言人冰冰姐、其餘為政務委員與環保署長,請大家大力支持環保。)

最近好忙,真忙!

同學的公關公司,胼手胝足的打拼了七年,常參與公家機關的標案,這次標到的是行政院環保署一系列響應節能減碳的活動─「綠色生活園遊會」,在案子大又缺人手的情況下,我協助參與這次的活動執行,讓我見識到公關業的甘苦。

由於活動從招商到舉辦,只有短短兩周,二百多個攤位,在只有六個人的情況下,要邀請環保相關廠商來設攤、要與展場設計公司,針對廠商不同的需求做密切聯繫與規劃、配置廠商贈送喜憨兒的六百個公益福袋、要隨時應付環保官員對於活動規劃不斷地修正(連到園遊會前一天晚上,竟還要求在展場流程輸出大圖上做修改),還要製作一堆不同需求又隨時變更的統計表,短短兩周竟讓我們辦到了,但公家機關某些長官的官僚作風,讓我不敢恭維。

同學對於應付官員們似乎習以為常,對於某些廠商跩個二五八萬的主管也能應付得宜,公關公司的同事們除了要有創意,也真的要有很好的EQ與耐力,才能使命必達,完成每一個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對於這次能實際參與公關業的活動執行,雖然很累(連睡覺做夢都脫離不了工作),但也學習到不同行業的甘苦,廣告達人張景生曾說:「相信Yes I can,任何行業都有出路。」這次大家通力合作,在短短兩周內,完成了一場政府招標的活動案,對於我來說,是除了採訪編輯、寫作外的新體驗(雖然以前有活動企劃的經驗,但畢竟不是最近幾年),也讓我認識許多熱情又可愛的廠商老闆們。

當然,我也希望自己如同旅日圍棋好手張栩所說:「真正厲害的人,不是下贏了幾盤棋,而是扭轉了幾盤棋。」人生總有可控的一面,當然也就有不可控的一面,我們人生的高峰還有待努力,但靠自己的努力,總會有扭轉生命中的低谷的時機,相信Yes I can!任何事只要有心,給予時間,就一定能做到的。

          (下圖為活動主持人洪誠陽與廠商,以及辛苦的環保小尖兵)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581917

 回應文章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關心環保
2009/04/08 05:27

綠色生活園遊會,好一個環保活動

希望能提高大家的綠色關懷

這是台灣還需要改進的地方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12-02 23:00 回覆:
台灣加油!大家加油!用心做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