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小孩&現代父母
2009/02/25 10:03:26瀏覽582|回應1|推薦3

〈小V最近看的書~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and Other Jazz Age Stories〉

現代小孩,辛苦。

現代父母,難為。

現代父母在看待孩子每一個學習階段,除了配合教育制度,也常要因為孩子的資質和特性,適度做出不同的規劃與調整。我家小V和北一女小飯糰們,即將要進入人生另一個重要的階段─國中,對於究竟要直升或是外考其他學校,父母心中都有掙扎,而孩子們彼此也竊竊討論,哪一所私校的升學率高?學校有什麼特色?要考些什麼?.......

為了升學能增加自己的履歷與加分的機會,小飯糰們這幾年倒也一同經歷了許多大型考試,取得相當多優異的證書與獎狀。一路走來,飯糰家庭的情誼是越來越好,小飯糰們因為基測升學或未來選擇留學之路,或許即將各自分飛,但我想情誼仍會維持,畢竟這種緣份難尋。

日本新經營之神鈴木敏文說:「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變化不會停止。」人生道路,無論哪一個階段,常有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感嘆,但命運不是偶然的,而是經由選擇的。希望飯糰父母對孩子的選擇都是明智的,小飯糰們,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684137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飯糰
2009/05/08 14:52

還好是小飯糰,不是小飯桶。

現代父母難為,要培育這幫小飯糰,煩惱很多咧。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12-02 22:55 回覆:

少子化的社會,大多數父母都是用心的栽培下一代,希望他們將來能有更多的技能站穩在社會,也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真的‧父母難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