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配鏡的四眼小飯糰
2009/02/06 20:54:20瀏覽594|回應2|推薦12

「淪陷啦!終於還是淪陷啦!」小V麻吉老羅的媽說。

從小,小V就是個愛看書的孩子,從她出生六個月起,我們就抱著她坐在大腿上,從材質很輕很輕的塑膠書、布書開始翻閱,為她說了好多好聽的童話故事,等她有點能自主操控自己的小手時,看著她吃力的想為自己翻頁,那種感動真是無以言喻。她看過的書不計其數,每次看她沉浸在書中世界,也深自以為滿足,畢竟閱讀是件好事,總比看電視或打電動要好,還因此拿過兩座閱讀獎盃。

V小學三年級時發現,兩眼有輕微視差的問題,當時只有一眼是假性近視,一眼有點遠視,在醫生建議下開始每晚睡前點散瞳劑(阿托平),並且每個月固定追蹤治療。當然,隨著年紀增長與功課壓力漸大後,視差的狀況也與日俱增。

醫生說  :「當兩眼不等視時,造成兩眼在視膜網的呈像大小會有所不同,導致不能同時使用雙眼看物體,長期會倚賴視力較好的一隻眼,也因此會造成調視性的眼睛疲勞,度數相差越大,後遺症也越多。通常,有屈光不正的眼睛(近視、遠視、散光),為了要讓眼睛看清影像,建議開始配戴一般的框式眼鏡。」因為醫生的宣判,在不影響她的學習與減少日後的後遺症,開學前帶著小V去配了第一副框式眼鏡。

粉紅與紫色的邊框、Nikon的變色鏡片(遇到紫外線會自動變成灰黑色墨鏡,保護因為點散瞳劑的眼睛不再畏光),雖然很不捨小V漂亮的雙眼被鏡框給遮蔽,但在青春期的時候,還是醜點的好,免得電蚊拍的電力不夠打蜜蜂和蒼蠅,呵呵呵~

後記:看著出生三天的小V(如下圖)和現在的她,吾家有女初長成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621411

 回應文章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蚊拍
2009/05/08 15:30

你真的需要一把電蚊拍。

呵呵!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12-02 22:59 回覆:
想太多啦!國中後盡其可能的把她弄得醜哩瓜嘰的就好,哈哈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11 14:12

你們家美女有著一張漂亮的瓜子臉耶!

還很喜歡看書呢。再戴上眼鏡就更能襯托出她的氣質!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2-11 15:05 回覆:

多謝誇獎,希望她的氣質是由內而外自然散發出來的,不是靠眼鏡襯托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