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上海」十里洋場經典重現
2015/08/19 09:45:51瀏覽1877|回應0|推薦19

 

信義區的「夜上海」餐廳,是香港米其林名店,2012年獲得二星,2013及2014年拿下一星,聽說餐點道道精彩,今天全家人來嚐鮮。 

入門處的黑底金色字體表現時尚大器,而馬賽克拼花地磚、天花板、燈飾、牆面與桌椅,都有上海十里洋場的氛圍。

門口的專櫃賣的是「茶克力」,顧名思義就是用茶做的巧克力,據說造型質感皆有高水準。

夜上海的餐盤上有一個螃蟹印花,玻璃杯上的鐵把設計,據說也是老上海餐館的傳統。 

筷匙架是一隻魚,可愛也精緻。

每桌都放罐XO豆瓣醬,很大器的讓人品嘗,吃過的人都說香氣非常濃烈。

 

我們七人點的有「煙燻小黃魚、皮蛋酸薑、蕃茄沙律、蔥油蜇頭、龍井蝦仁、樟茶鴨、蜜汁火方、紅燒獅子頭、乾煸竹筍四季豆、雞鍋巴卷、帶子鍋巴卷、稻草札肉、雞火煮乾絲、醃篤鮮、鹹肉菜飯、黃橋燒餅、蘿蔔絲餅、火腿津白、百合荔枝炒元貝。」

「煙燻小黃魚」在經過處理後,魚肉細緻,除了一些些小刺,吃來不費工夫。

「皮蛋酸薑」切片的酸薑帶些甜味,跨刀幫稱跟皮蛋一起吃,喜不喜歡就要看個人的口味了。

「蕃茄沙律」外層色澤魅人,底部還有著似糖葫蘆般的糖衣,吃到口中細細咀嚼卻不是單調的蕃茄味,原來,蕃茄底部挖了洞是有玄機的。

一口咬下塞入酥炸油條、美乃滋的蕃茄,酸酸甜甜又帶有油條的香氣,滋味很迷人。

「蔥油蜇頭」標準道地的做法,海蜇、黃瓜都極為脆口。

 

「龍井蝦仁」是需要費工處理的一道名菜,選用體型較小,肉質Q的河蝦仁,和新鮮的龍井一起拌炒,搭配紅醋,口感清新清爽。

「樟茶鴨」燻香撲鼻,經過熱油炸過的皮脂,不油不膩,可以細細咀嚼鴨肉的燻香。

「蜜汁火方」選用的金火腿肥瘦適中,紅橙橙的火腿和金黃色的響鈴沾上用冰糖蒸煮的蜜汁包夾在餅皮裡,外柔軟內酥脆有味。

「紅燒獅子頭」的主角獅子頭是屬於教為扎實的口感,沒有太多意外的口感,就是下飯。

 

「乾煸竹筍四季豆」鹹香中帶有鮮甜,加入竹筍更加好吃,

 

「雞鍋巴卷、帶子鍋巴卷」都是用上海人喜歡的鍋巴來料理,加入日式手捲的創意,鍋巴脆口,搭配內餡的食材不同,風味別具一格。

 

「稻草札肉」小巧可愛,用粽葉包裹厚實卻又入味的五花肉,香氣十足,搭配上面縮小版的〝割包〞,就成了兼具美味與創意的一道佳餚。

「雞火煮乾絲」是我家非常喜歡的一道菜,用燉到乳白色的雞湯為底,加入雞絲、金華火腿絲和豆乾絲,不僅有滋有味絲絲入扣,湯頭濃郁鮮甜,爽口又不膩口,是可以鍋碗朝天的一道名菜。

「鹹肉菜飯」在小鐵鍋內,看來更加可口,米飯粒粒分明,菜香淡淡,搭配XO豆瓣醬或其他口味較重的菜,更加得宜。

「黃橋燒餅」外皮極為酥脆,內餡呈現微香微鹹的調味,飽滿多汁。

「蘿蔔絲餅」外皮酥脆,芝麻味濃,餅皮層次豐富,內餡柔潤好吃,讓人欲罷不能。

「火腿津白」煮到放入口中就有融化的感覺,火腿的鹹香讓整道菜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百合荔枝炒元貝」的食材極為鮮甜,是一道怎麼吃都好吃的佳餚。

美食的節奏進行到最後,甜點做為句點。

「自製花雕冰淇淋」口味特別,入口後酒味撲鼻,在口中完全散發,不過於甜膩的花雕冰淇淋,值得一試。

「高力豆沙香蕉」是傳統的上海點心,麵皮的表層撒滿了白糖,內層包著豆沙和香蕉泥,趁熱吃,三種口感在口中融合,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香芒酥皮餅」呈盤漂亮,三層酥皮夾著芒果和卡士達醬,條狀的芒果果肉鮮甜好吃。

【夜上海】果然有米其林二星的水準,每道菜都有多層次的風味,味道濃郁好吃。

今天點的菜,無論食材、料理手法和擺盤,都讓人吃食時是愉悅的,有空真的可以來嚐鮮。 

店家資訊─夜上海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5F(新光三越A4)

電話:(02)2345-092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812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