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終於fire那個男人
2008/12/15 13:53:57瀏覽402|回應1|推薦17

忍受十年,她終於要fire那個不知惜福的男人了。

小姑婚前愛得轟轟烈烈,好不容易修成正果,卻在小孩出生、先生失業後的幾年出現極大的變化。男人的大男人自尊轉變為自卑,旁人的一番好意,動輒變成瞧不起他,不僅脾氣變得乖戾、敏感,與岳家的關係也漸行漸遠,小姑還因為夫家扛了一身的債務。

等他有了工作,卻開始在外偷吃,有時晚歸,有時甚至夜不歸營,家用與孩子的費用,一毛錢都不分擔,兩人談論到債務時,過份到還會拳腳相向,大家看了不忍,總是勸小姑忍痛放棄,她卻一再隱忍,給他機會回頭。這段殘酷的愛,讓她傷痕累累,連公公臨終時,都希望她能認清事實,儘早解決,但小姑愛得濃烈,愛的癡情,始終不甘願就這麼放棄。

這次,因為各家銀行的催款,逼得她不得不再向娘家求助,也終於要永遠開除這個男人了,雖然不能說是拍手叫好,但真的,我們私下都希望小姑能掙脫出這段婚姻的魔咒,帶著女兒好好的規畫未來的生活,畢竟,重生才有機會迎接美好的未來。

我相信,感情若是真有緣份,以後還有機會再續前緣,但現階段的她,放手跳出框框,人生才能由黑白轉為彩色,才能看見更多、更好的人。加油!小姑,妳還有最愛妳的家人陪妳一路走下去,妳的失婚之路,一定不會孤單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75019

 回應文章

vivian
小姑加油!!
2008/12/15 20:01
我相信她的未來一定會更好,祝福她哦!活出更亮麗更美好的人生!!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2-15 20:54 回覆:

在走出婚姻創傷前,我想,陰霾會要好一陣子才能撥雲見日,但不走出這一步,她就像惡性循環一般,每天活在愁雲慘霧之中。

若是維持這種婚姻,還不如解脫的好。我相信以小姑的能力,未來會是可以期待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