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待磨練的米蟲 奮起 ing~
2008/11/26 21:59:33瀏覽367|回應4|推薦1

    看到周二聯合報家庭副刊版有篇尾大遜所寫的失業心情〝米蟲的工作〞:經濟不景氣,失業率節節升高,加上一波波的裁員風暴,全世界的米蟲數量正在快速增加中。文章最末所寫「在這個時代,身為米蟲是一種磨練,這時就要挺起胸膛,帶著微笑來接受考驗。我相信,生命中任何的挫折都是有待克服的,天底下沒有白受的苦,也沒有白受的挫折,也許等到雨過天晴的那一天,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成長了那麼多。」

    對於習慣於忙碌步調的上班族來說,突然放空,無所事事,的確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得以調適,尤其在通貨膨漲的時代,沒有工作也就沒有收入,大家都擔心坐吃山空的一天。但失意時需要忍,得意時需要淡,每個人都會有生命起伏的時候,節衣縮食也能渡過寒冬的,如果現在的挫折,能帶給我們幸福的未來,就忍受它吧!

    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性,但我相信只要努力,等待時機掌握機會,最後終有鹹魚翻身的一天。希望每位米蟲都能像海角七號的〝阿嘉〞范逸臣一樣,奮起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19983

 回應文章

vivian
加油!!
2008/11/27 22:00
「失意時需要忍,得意時需要淡」真是至理名言,要牢記在心呢!大環境不景氣下,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失意只是短暫的,是為了儲備能量再一次的出發,加油哦!!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7 22:20 回覆:
人生道路,荊棘痛苦難免,但還是都要學習面對自己,勇敢承擔。生命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我會和朋友們一起樂觀面對未來的。

愛人在紐約市
相約在紐約
2008/11/27 16:14

愛人在紐約市也來回應一下

加油

27/11/08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7 20:53 回覆:

還好相約在紐約,不是相約在米蟲俱樂部喔!

紐約客,希望你在公司的地位堅若磐石,我用念力支持你,為了自己、為了讀者,繼續努力吧!


小獅子
退步原來是向前
2008/11/26 22:46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共勉之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6 22:53 回覆:
說得真好,退步原來是向前。打通任督二脈嘍!

米蟲報到
米蟲加油
2008/11/26 22:31

穩紮穩打,再創生機

加油

米蟲們加油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6 22:43 回覆:

我想,若要成立米蟲俱樂部,一定可以結交很多不同專業領域的朋友喔!

GOGO米蟲加油!終有一天大家又都會站回更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