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那一跤
2008/11/06 15:22:15瀏覽364|回應1|推薦5

~要跳得高先彎下腰,要爬得越高,要有彎得越低的心態與勇氣~

最近,許多朋友、同事與家人,在工作與婚姻中,都有些不順心的事,每天繞在負面的情緒裡,只會往死胡同裡越走越深。人生在世,哪一個人沒有經歷挫折與失敗?重要的是,能不能從挫折與失敗中學會重新翻身,進而成功的訣竅。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當挫折來臨時,剛好重新省思自己一路走來的過程,每個打擊的背後,可能都有它的意義,往好方面想,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強,自然經驗也越多,所累積的成功與本錢也就越多。我常和朋友說,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崁,人生道路的每一個小坑洞,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一定能走得過的。何況,大家身邊都有很多親朋好友陪著我們,在我們遇挫時,憂樂與共,而不是踽踽獨行。

曾有位長輩說:「在我們年輕,遇到失意與挫折,還有能力和時間重來,就該謝天謝地,因為比起沒有機會重頭來過的人,要幸運一百倍。」真的,生命不就是一連串的考驗在等著我們嗎?我一直相信,上帝關上一扇門後,必定會再開啟另一扇窗的,只看我們能不能接受失意的經驗,不氣餒的尋找重新來過的契機。等東山再起時,這些曾經給與打擊的人,都將變成生命中的貴人,因為他們讓我們變得更堅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360061
 引用者清單(1)  
2009/11/29 11:48 【anna19871987 的部落格】 一步一腳印

 回應文章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妳的文章
2009/11/29 11:49

收到許多正面思考

謝謝您的分享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12-02 23:09 回覆:
也謝謝妳給我的支持,這也是一股正向的力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