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如公路(感謝blog.udn.com98.11.29再度登上最新推薦文章)
2008/11/17 09:24:02瀏覽354|回應1|推薦5

人生,當然不是直線型。

我們的人生就如公路一般多變,有時筆直寬廣,有時蜿蜒崎嶇,在面前的,又往往是許許多多交叉路,我們只能耐著性子,憑著智慧,抉擇一條不知道是否是最適合自己的路,謹慎的走下去。不同的是,開車在公路上行駛,走錯了便把方向盤一轉,再找路就是了;但,在抉擇人生的交叉路,就算選錯了,也不能像開車一樣調頭簡單,就算要再回頭,重新抉擇,需要考慮的事似乎就更多了。

我喜歡看T台由詹怡宜主持的「一步一腳印」節目,看到許多為了生活,努力奮鬥的創業家故事,不僅給人力量,給人希望,也給人許多啟示。天無絕人之路,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天生的創業家,但經營自己是可以學習的。既然選擇了不同於以往的生活方式,就該排除萬難,努力經營出另一個自己的舞台,就算辛苦的處在蜿蜒崎嶇的道路上,也終究會找出康莊大道的。

我非常喜歡,曾在書上看過的一句話:『誰知道,某一天,一個轉彎處,又會有更令人驚喜的風景等在那。』與你們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391567

 回應文章

vivian
正走在崎嶇道路的自己
2008/11/18 20:35

『誰知道,某一天,一個轉彎處,又會有更令人驚喜的風景等在那』

真是令人豁然開朗的一句話,很適合替現在的我打氣,相信也適合替很多人打氣,改變,不一定是件壞事,端看自己拿什麼心態去面對。以前的我也不懂,現在的我則仍在學習中。希望,大家都能在轉變中成長、茁壯,找到更好的自己。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19 08:12 回覆:

人在失意時,一定要不斷地給自己打氣,不要因此而喪志了。

現在的我,處在人生最低潮的谷底,但我始終抱持著希望,我相信「有心、有願,就有動力」,也深信「當你面對陽光時,陰影自然就在你身後了。」一定要抱持著東山再起的信心,人生不會永遠沒機會,只要不放棄,一定會再看到曙光的,不是嗎?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