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維,不囿困,更有機會成功
2008/11/20 09:03:53瀏覽345|回應3|推薦3

    公司因為易主,內部的傳聞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版本,大家人心惶惶,對於工作且戰且走,對未來更是充滿不安全感,真不知在這種氛圍下工作的同事們,如何還能發揮最大的戰力?

    集團內體制僵固,人事包袱過重,廣告、發行業績跌跌不休,又受到大膽創新的狗仔文化衝擊,曾幾何時,文人辦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符合市場潮流,每一個文人出身的經營者,革新的思維又脫離不了固有模式。媒體集團雖然易主,除非將人事、制度大破大立,否則未來的結果仍將令人擔憂。

    記得曾經陪著小V看過一篇文章,就是提醒大家思維不要被局限、被囿困。故事發生在一個馬戲團,某一天,馬戲團大火,燒死兩頭壯碩的大象,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以大象的身材與力氣,怎麼會被兩根短小的木樁給栓住,而無法逃生?後來才發現,當大象是年幼的小象時,就被木樁給栓住,幾經嘗試想逃脫,無奈力氣小,掙脫不了,就習慣性的被木樁栓住,即使長大了,也因為固有思維把自己給囿困在火場裡。

    生活中,我們都習慣用固定習慣與思維,很少有人勇於創新與突破,職場如此,人生如此。在我跳脫出既有職場模式後才發現,不自我設限的人,面對的未來會有無限的可能,也許也更有機會在另一片天空,找到成功的舞台。儘管自己還在努力,就當有危機才有轉機。祝福我的公司!祝福我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00979

 回應文章

蒂芬妮
我要快樂
2008/11/20 20:40

真的是每天有不同的戲在上演

自己都覺得再繼續待在這

頭腦會硬梆梆~噗!

希望有天我能踏出這個框框

每天能快快樂樂....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0 20:51 回覆:

人生是自己創造的,快樂是自己找的,機會則是自己要掌握的。

目前好的就業機會不多,有時騎驢找馬是必要的,希望妳跳出框框時,外面美好的世界已經在等著妳了。

心要向著陽光,每天都要充滿希望喔!


vivian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2008/11/20 15:34
大象的木樁,就像我們自我設限的框框,總覺得自己不行、不可能。要踏出那第一步,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或許真的是自己想的太多。祈願自己有一天,能勇敢的走出來,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並活出更漂亮的人生。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0 17:05 回覆:
要把木樁、框架都丟棄,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決心,心情上的調適不可免,但有心、有願就一定會成功的。

sunnyyen
RE
2008/11/20 09:21

大家真滴都要跳脫現有思維

則大象也會跳舞!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0 09:53 回覆:
說得好,與熊共舞、大象也會跳舞就不是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