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來、【極短篇】九百九十九
2007/03/29 00:24:39瀏覽604|回應5|推薦21

  像是一種惡性循環,寫了點東西,又在不甚滿意下刪除重新開始。不停地化整為零,不停的破壞與重建。時間光速地流逝而去,我的紙上仍滿是靈感,卻未曾具體。

  知道勤於筆耕的心,訴說故事的念頭未曾一天想放棄。然而,卻抓不住什麼,空盪的花苞裡沒有花芯。隨著故事重整又破碎,逐漸心也疲憊了。知道自己不會放棄,卻擔憂怠惰只會使腦子跟手指懶散。於是乎,我還是回來了。

【極短篇】九百九十九

  創作人在電腦桌前一字一句拼湊著故事,簽了字的離婚協議書擺在茶几上頭,金色的戒指文鎮般牢牢地按著不動。燈光倒影出創作人的空寂,他的背影映在空無一人的家中。

  反覆地按著『儲存檔案』、『儲存檔案』,卻連半個字都不生靈感。想必是寫作的天賦已被老天爺收回,他很甘心,曾也寫出不少好作品。腦袋裡沒有墨水,文字也失去了靈魂。

  彷彿聽見後頭有人訕笑,創作人沒轉過頭,靜靜地聽它說道:「好吧,你妻離子散,現在連寫作的靈感都沒了,什麼都不是了。我想你大概死期已至,要不要跟我走,那是個夢幻又美妙的好地方喔!」創作人仍沒回頭,可心底猶豫著。

  他曾堂正的活在文字裡,唱頌故事中的悲歌。當一個說書人失去了迷人的嗓音及賴以生存的故事時,也許就是另謀他路的開始。創作人搖搖頭,他還想再為文字活那麼一次。這是他逃避現實的方式,也是僅存的方式。

  「再讓我寫一千字好不好?」創作人對背後莫名者懇求。

  「你已經跟魔鬼打了合約,讓我送給你最後一千字的空間。」那背後繼續說道:「只有一千字的空間,一旦少了或多了,你一定會後悔。」

  創作人開啟了電腦,專心一致地敲打著鍵盤。最後的一千字,彷彿像停工的橋樑又再度復工般延伸不止。他的靈感波濤般湧進腦殼裡。創作人不再是置身事外的創作者,而是故事中攸游不定的主角。

  他只打了九百九十九個字便宣告結束,倒不是在乎什麼或什麼。只是惡作劇的想對抗這無稽之談。只有一千字的空間,我呸!他想著。

  「再多打一個字啊!」聲音恐嚇著他。他被嚇著了,只好重新審閱文章。

  再一次,他被文字所誘動,深陷故事之中無法自拔。創作人擦了擦額頭的汗水,他可不希望被這『聲音』報復。可字裡行間找不著再安插一個字的空間。即使是語助詞『啊』、『喔』都顯得多餘。

  創作人背過身,對著陰影搖頭:「不了,還是九百九十九個字就夠了。」他下了決心,這樣就好。

  陰影的聲音化作具體,像魔鬼一般伸出陰影的觸角。創作人閉上雙眼,期待它的追殺或捕捉。

  聲音見他閉上雙眼,只好趁在天明之際,對他下了個最強烈的詛咒。

  『從現在到永遠,你每一次寫作都只能寫九百九十九個字。』它吼著:『你會停在九百九十八,但你永遠不會有多一個字的靈感。』

  創作人蹦起身來,才知道這是場惡夢。他擦擦滿額的汗水,老婆在一旁安穩地睡著。

  老公都快嚇死了,妳還睡得著喔!雖然創作人這麼叨念,卻還是低下身子親吻妻子的額頭。妻子醒轉過來,甜蜜地親吻他的臉頰。

  一陣盥洗,他走入書房寫作,寫完九百九十九個字時,走到客廳看了電視,泡杯咖啡後轉入書房。是啊,九百九十九個字的確是適合中場休息的範圍。他坐下,開始另一個九百九十九個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8531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
2007/04/14 02:32
簡單卻不無聊!

晏由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回來@@
2007/04/11 01:15
呵~看到你發文的感覺真好^^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06 22:36

回來的感覺真好~~

感覺又開始能瞎扯一堆就是^^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好久
2007/03/30 13:08
等你好久,歡迎回來,萬歲!!!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你回來
2007/03/29 11:07

九百九十九字,這真是很特別的詛咒!似乎只對創作人構得成威脅?

然而惡毒的詛咒卻成了最佳的休息時機,這樣的諷刺令我聯想電影《康斯坦汀》最後一幕,主角的肺癌細胞被惡魔奪走以後,順勢從此戒煙,教惡魔再也逮不著機會接近。

真棒,可以看到你的新作實在是太好了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