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2-8-目送
2011/02/08 19:05:51瀏覽158|回應0|推薦6

下午五點五十七分,拒絕我前往桃園機場送別、揮揮手的妹妹上了前往桃園機場的客運,我勉強擠出放心的笑容。走出客運站外的我做了深呼吸,免得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各展羽翼,邁向前途之路的兄弟姐妹們有好些個。紹民在香港當主廚,他經歷豐富也不怕風雨,一直讓我很放心。在澳洲的Mindy做了好些功課,而且感覺很有自我主張,儘管不放心卻也不會是我擔心的。Simon跟紅紅本事很夠、又能彼此扶持,完全談不上擔心的餘地,如果說他們長住澳洲工作,我一點也不會覺得訝異。而或許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妹妹,又或是在我腦海中一直是小女孩的妹妹。再怎麼樣,我總是不放心。

一年之前的妹妹總是什麼事情都要別人幫忙,一副不是很積極的模樣,面對事情的態度總是『疑問句』多過『肯定句』,脾氣大的跟隨身攜帶炸藥一樣。

而妹妹回到台灣過年的這些天,我感受到她的改變。對別人來說或許很細微,但對我這從小相伴的兄長而言,有些的改變是打從骨子裡不同的。妹妹拒絕了我跟母親送她到機場的要求,她不希望我們這樣來往奔波,真的沒必要。

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妹妹已經不再是過去的小女孩了呢?什麼時候開始,我親愛的妹妹已經成熟到我足以放心讓她去飛了呢?而唯一不變的,是我很驕傲有這樣的妹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486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