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屬於擁抱的夜晚
2006/01/29 18:39:24瀏覽569|回應6|推薦14

  紙醉金迷的世界,連透明純淨的瓶身也閃耀著七彩。一對男女分別從不同的餐廳走出。兩人尚未碰過面,只在網路上相知相熟。西裝男子踩著皮鞋,打電話告訴老婆出晚差,不回來吃飯的消息;女子穿著套裝,把長髮撇過一旁好跟男朋友通電話:「晚上我要開會,可能會晚點到家。」她掛了電話,對自己與網友相約見面的行為感到意外,腦中千廻百轉地走著。再幾個月就要和同居的男友相伴走入婚姻。

  男人早已訂下飯店,進入房間把房號用簡訊傳給女子之後,便萎靡在沙發上,兩種交雜的情緒戲弄著他。不想失去自己的家庭,也不想放棄這次會晤的機會。儘管兩人早就說好只是單純的一夜情,他看看口袋裡的保險套,還是隱憂在心。

外表若無其事的女子灑脫地走著,直到簡訊響起驚醒了她,才開始感到十分的徬徨與無助。不想對不起自己的未婚夫,又不想放棄見心儀的男子一面。她曾有過不少的男人,但一夜情卻未曾有過。這次的約會,到底是誰先開頭的,她自己也忘了。

  房內的燈光昏暗,看過照片的兩人見到彼此後,油然而生的熟悉感再度與罪惡感交戰。

  「你不先洗澡?」男子脫下西裝外套問著。

  「先等等吧,」女子將皮包抓緊在自己身前說:「先聊聊好嗎?」

  男子坐上床邊,示意要女子也坐上來,女子走了過去。兩人把腳抬離地板,肩靠肩地坐著。平常什麼話題都聊的兩人,而今卻尷尬的無言以對。

  男子想將她摟進床裡,可相對無言的恐懼隔離了他。「你知道嗎?」男子開口說道:「我有多麼想見你。」女子點點頭,隨即撩撥長髮,然後將自己的裙擺順了順。

  男子將女子摟進懷中,起初感到女子抗拒了一會兒,卻又在他的堅持下落入懷裡。他伸手抓起女子的手,瞥到她手錶上顯示八點半的時間。

  小朋友的功課都寫好了嗎?他暗自想著。向來他就是個負責任的父親跟丈夫,會在九點的時後幫小朋友看看功課,在簽下家庭聯絡本之後趕小朋友睡覺。

  女子在他的肩上嗅到香水味,想起自己多久沒這麼跟男友撒嬌了,男朋友總過度地寵護她,小心翼翼不讓這段感情分崩離析。這麼愛她的男人,而今她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你跟你老婆常吵架嗎?」女子問。

  「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問這種話嗎?」男子笑著:「其實,我們很恩愛,一直到現在都很恩愛。那你呢?我記得你男朋友對你很好。」

  「我們倆吵架通常都是我兇他,他只是微笑接受。」她抬起頭對男子說道:「今晚這麼做,總覺得我對他不起,也對不起你太太。」

  「嗯……也許真的是這樣!」男子打哈哈帶過,仍是下意識的看了看手錶。

  「我們還是不要了吧?」女子說著。男子看著她說:「也好,我們真的沒必要這麼做。不要讓彼此抱著罪惡感過活。」

  「哈,你是基督徒嗎?」「這倒不是。」

  女子將要踏下床沿時,男子拉住了她。

  「再這麼陪我一下好嗎?」男子說著:「你一旦踏到了地上,我們又回到了現實世界。我們一時意亂情迷差點發生的一夜情,其實只是想找個人陪,找人說說話。」女子坐回床上,兩人開口聊著,漫無邊際的聊著。

  儘管兩人聊得十分愉快,但女子仍看見男子下意識看望時間的動作。時間真的晚了,變身的灰姑娘也該回到小屋,把這無緣的王子還給他的家人。

  女子親吻了男子臉頰,男子也禮貌性的親吻了她。「有一陣子我真的很謝謝你,也很愛你。」女子對他笑了笑,隨即跳下床回到現實世界。兩人踩在地毯上擁抱著。互道晚安之後,兩人各自走回溫暖的小宇宙。整夜的猶豫與惶恐都散盡了,只剩彼此不說的感謝。

  踩著高跟鞋的女子買了幾個小蛋糕,心中期盼見著男友的笑臉,打算跟男友好好享受這深夜。男子為小朋友買了牛奶,為老婆買了甜食,心底滿滿地快樂。

  女子的男友一如往常地展露笑容;男子的妻子仍不忘為他溫熱飯菜。在燈火通明的夜晚,不是每個人都寂寞。深夜裡MSN跳出的晚安字句,未曾令兩人感到不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63654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一個是單身~
2006/02/10 09:17
就陷入了吧?就像 麥迪遜之橋 !_!
       千山的貓 

鄭匡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2/06 03:19

謝謝四位好友的回應

letitbe
恰恰
優貓
憶殘楓


  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場最理想化的出軌〈光是把肉欲排外就非常理想了〉。但我想,這世界上總有人會這麼做的。如果沒有人懂得真愛,那要我們這些創作人就很...。

  真愛有時很莫名其妙,有時你失去它時才找到了它。有時你不想想起它時,它卻一股腦兒鑽進來。真愛不是罪惡感,不是責任。但真愛裡頭包含著兩者。



誌我們活過的年代,終究不離生命太遠

而存在的每一天,喜樂哀悲都是確實、並非無可琢磨



易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06/02/03 18:42

寫的好棒..卻讓我有另一種感覺..

也說不上來..。


水和冰的不同,在於水能容,而冰不能容。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初始的自在 ~
2006/02/03 15:50

想要
卻又不想要
的狂疏
野放與眷戀
的拉鋸戰
最後夜深情真相吻擁
好像粉完美的結局
這樣
又可以回到初始的自在
letitbe_wsf
祝福
優哉游哉
自由自在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06/02/01 22:07

我只能說

你寫得很好

內心的掙扎 描述透徹

很引人的題材


殺愛的優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覺得:溫柔
2006/01/29 19:34

但這次的文字卻讓我感覺有種刺,哽在胸口好痛


我的世界只剩下深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