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美眉,也要注意氛圍!
2008/10/19 22:42:53瀏覽3062|回應6|推薦50

參考文獻:聯合新聞網「醫像怪叔叔,窺美眉挨揍」報導

報載,台東縣一名外科醫師經常帶著墨鏡出入圖書館猛盯漂亮女學生,並在個人部落格上以「台大醫科男生」之名,發表一些關於女生的性幻想言論,某一次在麥當勞直盯著一名女學生看,結果被同行的男生揍,且另外一些看不下去的男生,也透過網路身分公佈的方式,來監視這名外科醫師。

對這種行為,從心理學的角度看,或許誠如台東榮民醫院心理醫師莊雅仁的說辭一般,這位外科醫師有高度自戀和情色妄想的人格,只是,從社會學的角度看,這樣子是一種貼標籤的行為,筆者認為,該名醫師對女生的這種種態度,八成還是從小受家庭、學校、同輩團體、工作場所和新聞媒體的影響,而形成了一些被社會規範界定為越軌或偏差的行為態度。

除此之外,另外一個可能是,這名外科醫師看美眉的行為,與他所處之地點的氛圍與情境規範不合,譬如,圖書館的氛圍是由管理員、服務員、學生、老師等以閱讀為目的所進行之社會互動而形成的,這種氛圍也形成了一些制度化的情境規範,有些在圖書館使用規則列出來,有些則是該空間的成員彼此之間心照不宣的,眼睛直盯著某一位美眉看,可能就與該空間的氛圍與情境規範不合。

至於麥當勞,還有肯德基、Burger King等速食餐飲店的氛圍,則可能是透過不是很舒適的用餐環境,好讓前來消費的顧客按照其排隊動線買到食物後,趕快吃完、趕快離去,不過從筆者的觀察來看,台灣的這些美式速食餐飲店,雖然絕大部分都奉行著,上述所謂的速食情境規範,但把它當作同輩團體聚會場所的人也不在少數,尤其是青少年,對他們而言,這種店可能也是私領域的一部分。

所以,這名外科醫師之所以會被一些看不下去的男生揍,筆者認為,除了他那些不為咱們社會規範所容(道德是有的,法律就難說了)的性別觀念外,或許,這名醫師看美眉的空間氛圍不對也有可能,圖書館的氛圍主要是閱讀、瀏覽書籍與意見討論,至於麥當勞,雖然它是公共空間,但對聚會的青少年來說,卻還是私人領域,因此,這名醫師緊盯特定美眉,當然會被同地點的他人斥責。

況且,這名醫師又長期在部落格以「台大醫科男生」的暱稱,發表他的美眉窺淫說(此舉不見得會有刑法妨害風化的問題,但受到道德質疑與譴責的機會不可忽視),可能早已在這些人的心中形成了一些既定的印象與態度,當他在不適當的氛圍下盯著特定美眉看的時候,這些人自然就會按照其態度,對這名外科醫師作出進一步的行為反應,如上網通緝、找人圍堵。

所以,先前一個朋友主張,若要藉由看美眉獲取視線的外部經濟,帶著墨鏡比較安全,現在筆者要再加上一點,就是如果你想要看美眉,最好還是先判斷一下,你所在的那個地點的空間氛圍,以及那個地點之成員的社會互動情境,究竟適不適合如此,例如,在夜店、酒吧、舞廳等地方,可能就相對適合些。


Long Stay原先的意涵與馬英九或其他政治人物下鄉深耕的意義大不相同,還請參考台灣長宿休閒發展協會(Taiwan Long Sta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的相關介紹與訊息,以釐清這個重要概念。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23119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厲害
2008/10/21 08:28

原來文章就是堆砌出來的

用社會學名詞包裝的缺乏重點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狀況
2008/10/20 10:52

不知道這條新聞的人,可以閱讀這兩個地方,就稍微了解一點

http://www.wretch.cc/blog/yaya41/8775468     別人寫的狀況

http://ntu-mediciner.blogspot.com/2006_11_01_archive.html    他的文章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所有美眉你都可以亂瞄
2008/10/20 09:32
男人,切記,不是所有美眉你都可以亂瞄,記得要戴墨鏡,讓眼神有個防火牆。至於什麼樣的美眉可以用力瞄呢?就是那種穿的辣,穿的少的辣妹,你不瞄她們,就是瞧不起這些辣妹!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08-10-20 10:41 回覆:

穿得少辣妹喔......

那比較常在休閒娛樂廠所裡頭出現......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8/10/20 06:51

傾向于樓下老狗杯杯的想法

至於“活宰“嘛

是誰宰誰猶未可知也~~~~~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08-10-20 10:43 回覆:
好吧

您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操作(1)降低了交易成本 = (2) 降低了交易風險 = (3) 增加獲利機會
2008/10/20 02:30

下篇分析得不錯! 可惜慢十幾年才知道. 哈!

http://blog.udn.com/darrenlin123/2188130

>>如何吸引優質女郎和你搭訕的好方法。

設法找一個優質的女郎和你一同到單身女郎會出沒的地方(如夜店、咖啡店),然後請這位女郎對你「聊天」就好,然後藉故離開,這時候要是這附近有單身的女郎伺機找單身男人時,你就是被搭訕的目標了!......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08-10-20 10:40 回覆:
感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拜托!
2008/10/20 01:25
一;請勿再用『氛圍』二字,它是『情境』的說法嗎?很蹩拗。
二;這醫師是精神病患。
三;把妹,要欲擒故縱,讓她知道你在看她,而後讓她對你有意。
四;她無意,放生。她有意,活宰。
五;我愛在SOHO路邊檢閱美女,遠觀而不近狎。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08-10-20 10:43 回覆:
「氛圍」當然不是「情境」的說法,我從頭到尾都沒說他們是同一件事情,不過,一個空間、一個地點、一個環境、一個領域當中的「氛圍」,裡頭可能就包含人們社會互動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