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做一個喜樂的母親
2012/05/28 06:58:02瀏覽661|回應5|推薦26

     (女兒的畫作:媽媽與我)

    曾經在一本講述從職業婦女轉換成全職母親內心掙扎的一本書中讀到,一個母親能給女兒最大的禮物就是「快樂」; 無論母親上不上班,你必須是一個快樂的母親,孩子才能在一個健康的環境中成長。

     一位好友S在歷經婚姻風暴後,靠著信仰的支撐與盼望,帶著她兩個孩子從東岸搬至西岸,每天用喜樂期待的心面對上帝給她的每一個日子。不知道她家裡狀況的人,會以為一對兄妹從小在和藹雙親的照顧下成長,哪知兩人從來無法體會父愛是什麼滋味。走過風霜歲月,這位姊妹當然也有軟弱掉淚的時刻,但是心裏頭的那個「喜樂 」永遠大過環境中一切的磨難與艱困。很多時候,反而因為一個人輕鬆自在,她能夠盡情享受生活,到處旅遊,並經常以自己的經驗輔導婚姻受創、與她有類似經驗的姊妹們。

      她的日子過得踏實自在; 她,是一個喜樂的母親。

      另一位好姊妹L 同樣在走過婚姻的低谷後,拒絕過著以淚洗面的生活,而選擇用健康的態度面對未來。去年兒子經歷一場大車禍,雖然命揀回來了,但是肢體嚴重受損。輪椅上的日子不好過,可是母親從不因為哥哥的不良於行,而影響妹妹的生活作息。這個妹妹是我看過最最快樂的十歲小女孩,她的笑聲如銀鈴般清脆,不認識她的人絕對察覺不出小女孩家中不久前才經歷一場大的變故。

      小女孩快樂,因為她有一個選擇快樂過日子的母親。

    「母女連心」!真的,身為全職母親的我,因為長時間跟女兒相處,我情緒上的起伏波動,都逃不過她們的法眼。記得姐姐小時候,有時候會問我,「媽媽,你今天為什麼一整天都沒笑?」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給她看,四歲的她才心滿意足地走開。

     四歲的小女孩,希望媽媽有顆快樂的心; 因為媽媽快樂,女兒才快樂!

     怎麼快樂的起來?你問我。

     油價一天天地漲、患中年危機的丈夫一回到家就埋進自己的世界裏、年事已高的父母一個憂鬱症一個天天唉聲嘆氣、進入青少年期的小孩天天唱反調一句話都說不得、隔壁好好先生史密斯三天前突然緊急送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支持同性戀婚姻....這是個什麼世界?我為這個家辛苦付出的一切,沒有半個人理解支持。我怎麼快樂的起來?

     我認識一群熱愛上帝話語的母親,每個星期有兩個半天的時間跟她們在一起學習親近神。按著世人的眼光來看,這些人當中沒有一個人日子過得平順愜意:珍妮今年十歲大的女兒在幾年前動過換心手術,有時候一個小感冒就得緊急送醫,進出醫院期間還得安撫七歲及八歲的弟弟; 正嘗試走出婚變陰霾的潘在半年之內連續送走兩個摯愛的親人,有一天回家時發現她逢叛逆期的青少年兒子離家出走,留下一張紙條向母親宣告他永遠不會信神; 老公是醫學界小有名氣的外科醫師、 對上帝忠心耿耿的凱莉去年暑假驟然發現讀國三的小兒子每逢週末就從家裡後山消失,結果發現原來跟著一群幫派孩子混在一起吸毒....

      這群身陷苦難的母親們,生活裏沒有一件事情讓她們驕傲、讓她們快樂的起來; 但是當她們單純、忠心地仰望上帝,全然順服於神話語的權柄與能力時,一顆喜樂的心便打從心底油然而生。

      她們選擇用喜樂敬拜的心事奉上帝、家人及生活的社區。逆境並沒有讓她們失去盼望與信心,反而製造更多在神面前靜默、禱告、聆聽與成長的機會。

      與上帝親近,是這群媽媽喜樂的來源。

      使徒保羅的書信中不只一次地勉勵信徒們要喜樂:「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四章四節)「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7節)

      人世間的快樂只能靠環境,人為的因素,當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時,快樂便不存在。一個喜樂的母親選擇依靠上帝,知道這位慈愛、永活、全能的主,知道孩子地上一切的需要,預備他們前面的道路; 即使當全世界都離棄我、連自己的孩子都背叛我時,上帝的愛也永不離開我。

    (喜樂的祖孫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6493923

 回應文章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女兒真好
2012/06/04 21:53
這就是媽媽的喜樂.喜歡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6-12 03:59 回覆:

兒子女兒一樣好,

都是媽媽的寶貝!

謝謝來訪!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貴的喜樂
2012/05/29 14:33

人只有在逆境時 , 與神同行走過 , 才知道主是賜下喜樂膏油的泉源

再把珍貴經驗分享出去 , 讓生命中的每一個低谷 , 因著扶持 , 更得喜樂

看著受傷的靈 , 被主一個個的醫治 , 好讓人鼓舞喔!

哈利路亞! 讚美主! 感謝主!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5-30 08:53 回覆:

這些母親用生命教導我;

我親自從她們身上看到她們如何把信仰活出來,

周遭的人也因此受到激勵與鼓舞。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做一個喜樂的母親
2012/05/29 02:22
靠主而得的喜樂 是我們的力量
日子如何 力量也如何
這是我們的選擇
感謝主 我們可以靠主 定意做一個喜樂的母親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5-30 08:50 回覆:

Amen to that!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12/05/28 22:39
了不起的體悟和愛的實踐。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5-29 00:08 回覆:

不是依靠自己的能力,

靠自己的話早就垮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婦人
2012/05/28 10:52
這些喜樂的媽媽﹐ 也是智慧婦人。 她們以神的話語為生命得力的泉源﹐ 以主耶穌基督為信靠的磐石。 風浪雖有﹐ 但磐石屹立。她們和她們的家﹐ 也因此不會被外力所搖動。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2-05-28 15:15 回覆:

好希望每一位母親都能親嚐主恩的滋味,

一旦接上喜樂的源頭,

這一生就別無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