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九歲的妳
2013/02/24 07:10:39瀏覽374|回應2|推薦23

madison's B 1 copy  

           為了迎接這個日子,妳滿心期待許久!

           兩個月前我就開始問妳,今年的生日打算怎麼過?要不要到尼斯耐樂園玩?請兩位小朋友到家裡來sleep-over? 還是跟以往一樣,邀十來個朋友辦一場小型宴會?

           總是希望望面面俱到的妳,左思右想之後決定請三位好朋友到家裡來陪你過生日。

          「確定喔!就請三個?」我再三確認。

           典型的老二個性加上喜歡當大姐頭,今年慶祝生日的方式出奇的簡單低調,讓我有點吃驚。

           每年你和姊姊的生日,總落在南加州的雨季。因此為娘的我,每到二月春雨霏霏便開始頭大。對妳們來說,生日該是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裡熱鬧慶祝,綿綿細雨總有幾分掃興。

           兩天前下了一場雨。氣象預報說週三會是晴時多雲。清早起來,天空一片鉛灰色,妳擔心一整天都會被籠罩在烏雲下。妳告訴我前一天晚上開始就拼命禱告,求上帝把雨止住。我則求上帝給妳一顆感恩的心,即使在烏雲底下也能感受到好友之間暖暖的愛。

          經過事先協調安排,下了課,我把妳們四個小女生一塊兒載去Yogurtland。一路上,我和外婆坐在前面,妳們四個人坐在後面,唧唧喳喳的像四隻鸚鵡般 地一刻鐘都沒停過。我從照後鏡看著妳一舉一動,不敢相信幾年前那個出生時被阿嬤形容像小雞般瘦弱的妹妹,如今已經九歲了!

              madison's birth  

           從小,妳跟姊姊感情特好!兄弟姐妹之間鬥嘴在所難免,妳們倆永遠有說不完的話。在某部分性情上,妳們承襲了我能忍的個性; 然而,妳比起姊姊又多了份急躁與好強。姊姊大而化之,身為老二的妳就怕我們忽略妳的存在,每每話題圍繞在姊姊身上時,妳會提出強烈抗議,進而把焦點轉移到 妳身上。學校裡每年會請照相館的人來照相,姊姊頂多一年照一次,二小姐妳照三次還嫌少。照片收到後,自己裁成大、中小不同的size,再把它們分別裝入信封袋內,寫上名字,貼上郵票寄出去。

           也因為妳心思敏感細膩,記憶力超強,很多時候我把妳當記事簿。

          「媽媽,記得再過十五分鐘妳要打電話給威廉斯太太!」

          「妳不是說圖書館的書明天到期,我們再不還的話會被扣錢喔!」

          「姊姊學校樂團的義賣籌款截止日期是後天,妳好像還沒有登記買任何巧克力喔!」

           習慣跟在姊姊後面的妳,不知不覺間也有了自己的小社交圈。你有一點大姐頭又愛耍帥的個性,吸引了不少同伴。有一次在一個媽媽團聚會裡,和一位剛搬進社區的母親聊親子教育,偶然提及自己的孩子。

          「原來妳是麥迪遜的媽媽,妳女兒是長頭髮還是短頭髮的那個?」(學校同年齡裡的學生當中有兩個同名的小女孩)

         「嗯....長頭髮的那個....」臉上帶著一絲絲不確定的表情的我,心底暗想:糟了,妳是不是惡名在外,搞得天下皆知?

         「啊喲!妳女兒在學校很有人緣耶!我女兒雖然不認識她,可是喔!天天都回來跟我講有關妳女兒的事情,可不可以哪一天介紹她們倆認識啊?」

         為娘的我聽別人這麼誇你,當然免不了要以謙沖的態度回應。這一點,妳完全遺傳自爸爸的天性,與從小就習慣窩在角落裡永遠不要引人注意的我個性大相徑庭。媽 媽希望妳好好珍惜別人對妳的期待與尊重,當妳有機會站在領導者的位置時,一舉一動都會受到矚目,就要特別謹守注意自己的言行,這是上帝給妳的福份與責任。

madison playing with flowers  

            問妳將來想做什麼?

            服裝設計師和作家是近兩年來的答案。(六七歲時你的答案總是「餐廳服務生」。為什麼?因為妳很好奇地想知道每個人到餐廳喜歡點些什麼菜。)不知道為什麼, 姊姊九歲時感覺上已經是個大女孩兒了; 如今的妳有著同樣結實的身材,可還是爸媽心中永遠長不大的美眉(妹妹),是那個我們喜歡抱起來從頭親到腳的寶貝!

            妹妹!我們喜歡這樣稱呼妳。

           上帝給了妳一個非常聰慧敏銳的心思與獨特的見解,有時候妳不經意說出來的一句話會像醍醐灌頂般的讓我突然開悟。在許多等候姊姊下課或者足球練習的時間裡,我越來越享受與沉浸在單單屬於我們母女倆的親密時刻裡。

          妳已經成為我可以談心的朋友!

          在這個有紀念妳生命意義的特別日子裡,媽媽為妳的禱告是永遠保持一顆童稚真誠的心對待你的朋友,讓上帝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充滿妳,如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妳所做的儘都順利。

maddie's B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7333601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回憶
2013/02/27 14:04
很感性,人生過程中有個美好的九歲生日回憶。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3-02-27 21:30 回覆:

謝謝!

希望她每天都感恩!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歲
2013/02/25 11:25

呵呵﹗ 九歲好像是個很重要的生日呢﹗ 過了九歲﹐ 歲數就不再是個位數了。馬上就要進入pre-teen階段了。祝福你家妹妹。

姐妹感情好﹐真是神的恩賜。 我和我妹妹感情也很好。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3-02-25 12:27 回覆:

對喔!

明年就是double digits 了!

我和我妹感情也很好,

是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