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榜囉!
2011/08/27 06:13:45瀏覽227|回應0|推薦10

        近三個月的歡樂假期就這麼過了!

        下週三新學期開始,校長用電話錄音的方式提醒各位同學家長,新老師新教室的分班表將在本週五正式公佈。

         說是星期五公佈,猴急的家長學生們哪等得到星期五?兩天前在足球場上巧遇一位媽媽,她說星期四下午就準備潛進學校去一探究竟。(怎麼聽起來感覺像小偷一樣,不能光明正大走進去看嗎?)

         晚餐桌上跟爸爸談起提前去看新班表的想法時,他百思不得其解。

       「比人家早幾個小時知道老師的名字又怎麼樣呢?難道你還要google 那位老師、查人家的身家背景嗎?」老公問。「還沒到那個程度啦!可是至少,可以先從別的媽媽那裡探聽一下這位老師怎麼樣啊?」我理直氣壯地反駁回去。

         我們有樣學樣,星期四下午黃昏時分,約好playdates 小朋友(也是一對姊妹)一起到學校去看新班表。   

         新班表揭曉,最近暑假跟我們家小朋友混的很熟的一對姊妹,正好都被分配到同一班。就這麼巧!開學後兩個升小五的姐姐被分配到四/五年級合班(combo class),兩個妹妹則被分配到一位原先就很期待的年輕女老師班上。  

        看這張照片中妹妹的表情,不明人士大概以為她中了樂透頭彩!我好像應該敲鑼打鼓慶祝一番似的!

        答案揭曉,幾家歡樂幾家愁!一位媽媽看了新班表之後轉頭跟身邊騎腳踏車轉來轉去的兒子說:“You'd better behave because you got Mrs. S。”一位看起來剛下班趕到學校來的爸爸,則用手機照下了新班表; 一位戴著老花眼鏡的阿嬤仔細地在班表上來回查看寶貝孫子的名字; 一位媽媽看到女兒新班級名單上沒有任何一個熟悉的名字,悵然若失地離開; 一群好奇的孩子們想知道其他同學被分配到哪一班,在新班表上努力的搜尋自己熟悉的名字....
 
        新學期,新教室,新老師,新同學。新的期待中隱藏著許多驚奇!期待孩子們面對即將展開的新學年,懷抱新的信心與熱情,迎接並享受當學生的每一個日子。

 文章連結:      
混齡教室, 美國教育未來新現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558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