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丁的再見方式
2007/09/05 04:52:55瀏覽1040|回應2|推薦4

   我的第一份工作做了半年,離開時,寫了好幾張卡片給主管、同部門同事,深深感謝他們的引導與肯定,沒有讓我在初入社會就踢到鐵板。現在想起來,那應該是最青澀但最直接的表達方式吧。

   第二份工作實際上待了兩家報紙,總共4年多歲月,也在昨天告一段落。這次是打算讓自己接受新考驗,掙扎之後,縱使知道自己的決定很突然,還是向長官報告了,且因為作業e化,離職公文就這樣默默的在簽核中,我對周遭同事卻遲遲說不出口,就這麼拖呀拖的,除了直屬長官與很熟很熟的兩三位同事,根本沒人知道。再加上我算錯離開的日子,一轉眼,竟然就來到別離之日了Orz

   就在最後上班日的凌晨,我想了想,再不講就來不及了,決定發一封mail跟大家告別。果然,回信的人都表示被嚇到了,後來到辦公室,好幾位同事給予祝福之餘,仍不停念著:怎麼這麼突然?是發生什麼事嗎?也有人看起來不太高興,可能覺得我太見外了……

   啊啊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以往都是送別人走,輪到自己時,不知該怎麼處理才算圓融,才會這麼拖下去。我真的很想表達我對大家的感謝啊~~~,且很想強調,我這4年多學習很多、工作稱得上愉快~~,雖然很想說我要嫁人去了,但其實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純粹就是換工作XD)

   待在U報的最後一天,提早來收拾細軟,不像記者採訪資料堆積如山,我的東西少得很,隨手就整理好兩袋,放在腳邊,接著開始工作,先做阿苗(還是有點不順XD),再來搞影劇,一如往常,真的沒什麼要別離的感覺。直到長官急急忙忙跑來,說開會到很晚,好不容易有空衝來跟我握手告別,然後平常就很聊得來的記者姊姊給我擁抱,從STAR報就認識的大叔跟我說加油,坐厝邊的另位長官叫我要記得留e-mail聯絡,我提著東西再向握過手的長官道謝與道別(已接近語無倫次Orz),進電梯前,另位長官向我賀喜XD,電梯門關後,竟然瞬間鼻酸,含著眼淚下到一樓刷卡走出大門,才想起,應該帶相機來,好好照一下夜色中的這幾棟大樓,因為恐怕不會再看到這幅下班情景了。

   還有一位前輩說他把我當女兒看,這句話真是讓我「揪甘心ㄟ」,明明印象中他的女兒才國三,這樣不是把他自己說老了嗎;;;;;。總之,能跟大家共事真是太好了,有緣還是會相見的,請原諒我如此丁丁的再見方式吧

   ps.不在U報,也意味著將離開這個blogs群組,我還是會繼續在這裡寫東西啦(懶得搬家,用習慣就繼續用;;;),請各位賞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2104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7/09/05 15:26
唉歸唉…

還是祝福你  新工作一切順利

那麼,在網路上還是要保持聯絡哦!!
阿頭(bentoe) 於 2007-09-05 18:06 回覆:

我!我我我…不是故意滴;;;

好幾次欲言又止,結果還是最後才一次公開;;;;

是說現在在休假中啦,昨晚通宵K了一本小說,早上接著看王建民,然後一路睡到下午,心情上真的放鬆很多~

有空在線上聊聊唄!

我還會回去繳東西,而且昨天備份硬碟還是失敗了,還要再努力一次,

至少要把照片、我的最愛弄回家,你的娃娃網站也存在裡面說Orz

還見得到面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
2007/09/05 15:16
你!!!! 你你你!!!

在工作崗位,我很少交到新朋友的啊 Q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