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深的遺憾
2009/07/06 00:49:49瀏覽1596|回應2|推薦14
再過兩天要舉行Michael Jackson的追思會
但我到現在仍無法接受他已離開的事實
我不是粉絲
老實說之前寫的那篇文章多少有點冠冕堂皇
好像大家都在哀悼我也要跟著哀悼的感覺
而經過這幾天
瀏覽了批踢踢King of Pop板的文章
透過youtube看了MJ不少現場演出
以及歐普拉的專訪
我真的為MJ哭了
後悔為什麼之前都聽信八卦消息
卻不去關心他與粉絲的澄清之聲
 
自己身在業界
對於挖人隱私、臆測感情等報導已見怪不怪
就算主角是自己喜歡的藝人
大多能一笑置之
因為我知道這些消息的出處
可以上網討論、搜尋資訊
來決定相不相信(粉絲基本上都是不相信啦:P
 
但麥可那個年代……例如第一次發生醜聞的時候
網路尚未發達
我想很多人都是透過媒體報導
就給他貼上標籤了
包括我自己
現在才知道我犯了多麼大的錯誤
我也要再重申一次
希望沒聽過這些消息的朋友能夠試著去搜尋資訊(推薦此文http://shintaro.pixnet.net/blog/post/24506885
麥可是得了白斑症造成皮膚病變
必須藉由化妝來遮掩
而不是做了漂白手術,事實上也沒有這種手術
關於戀童案的指控
他都得到無罪的判決
不要再戴著有色眼鏡來看他了
 
以往不曾注意麥可的言談舉止
現在再來問我對他的印象如何?
最先浮現腦海的就是「純真」
他幾乎將一生都奉獻給音樂藝術
一心一意帶給世人完美的演出
他的作品透露出人道關懷、愛惜大自然
開創了前所未有的表演風格
包括我喜歡的J家
他們的歌舞表演、華麗舞台都有他的影子
而他本人講起話來卻像靦腆的大男孩
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愛
想到如此善良的人背負著各式各樣奇怪的傳聞
就感到一陣心疼
 
我沒有經歷過貓王、披頭四的年代
MJ對我來說就是當今樂壇最偉大的人物
遺憾的是在他離開之後
我才真正體會到這層意義
 
看著MJ歌迷寫下的字字句句
我只想著「把握當下」
趁我喜歡的藝人還活躍在幕前的時候
都要盡可能的去支持他們
 
台北時間7/8凌晨1點
我會守著CNN轉播
送King of Pop最後一程
R.I.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3107009

 回應文章

快樂茶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全球同哀
2009/07/07 18:27
身前我們聽他的歌只聽到旋律與看到那讓人驚嘆不己的妙曼舞姿, 今天再聽同一首歌, 可以感受他的孤獨與哀嚎. 今天就讓我們與全球七億人口不分民族不分文化與理念, 一起送 MJ 一程吧.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09/07/07 12:56

這樣善良的人,身上卻背了沈重的指責與背叛,

那身邊應該是無辜的兒童,竟被財迷心竅的家長指使說謊,

他沒有反擊,沒有惡言相向,

有誰能承受這個恩將仇報的痛苦,以及疾病的糾纏,

難怪他只能以服藥度日。

深深的遺憾。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