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6/26 懷念Michael Jackson
2009/06/27 02:41:48瀏覽1577|回應0|推薦8

睡夢中被電話吵醒
一看來電顯示竟是長官…
一邊忐忑是否自己犯了什麼錯一邊按下通話鍵
沒想到聽到的是出乎我意料、更重大的事情…
Michael Jackson猝逝
當下我只能驚訝的重複念著天啊天啊……
怎麼可能!怎麼那麼突然!
他不是還要開演唱會嗎?
再來就是想到要去朝聖的蛋……
這是讓人多麼悲傷的消息
接著長官就交代今天提早2小時、12點就要到公司
看來是要處理麥可的新聞……

11點多抵達公司
仍然感覺很恍惚
好像一切都是夢一樣
流行樂之王Michael Jackson怎麼可能就這樣走了?!
但耳邊傳來電視新聞的聲音
還有不遠處國際組正在開定版會議
終究得面對現實
 
本以為一進辦公室就有事情做
沒想到還是等到2點才拿到S疊的稿單
這算是我第一次擔當S疊的版面(之前都是助編)
睡眠不足卻得繃緊神經
頭開始痛了起來
不過還不用到吃普拿疼的程度
只要熬過今天就好了(轉而想到MJ粉絲……接下來要熬過多少個流淚的日子?)
至少圖片幾乎都由國際組配好了,不用再分神去找圖片
接下來就是與美編溝通
請他們拉版
當一切大致就緒後
沒想到上面指示A1也要做MJ
長官便緊急將S疊的稿單重新切割、部分給A1
請美編調整版面後
我們再來合併或刪減內容
 
漫長的等稿過程
不停刷新編輯系統
希望趕快看到記者上傳稿子
或是依稿單主旨先預想標題
原本目標為9點降S疊……實在很困難
最後仍然弄到10點
其實看稿、做標題我都還撐得過去
最剉的是上去看版時
被長官催促刪文、換照片
一度緊張到腦筋一片空白
看來我還是「未夠班」啊
心臟要練強壯一點、腦筋要轉得更快才行
 
想到麥可就會想到玉婆
去年有段時間國際組連續發了兩塊福壽版
一塊是保羅紐曼、一塊是玉婆
因為那陣子他們的健康狀況可說隨時都有可能傳出死訊
得先做好版面,以免臨時作業會來不及
不幸地,保羅紐曼的見報了
而玉婆的則仍然藏在資料夾中……是我編的
任誰也沒料到
麥可會比玉婆先走
 
似乎真有種宿命
傳奇巨星離開的方式更增添他們的傳奇性
看了許多網友的追思文
我也誠心祝禱MJ
在天國持續飛揚著赤子之心、關照世界的和平
他留下的歌曲、舞蹈、所有身影
會受到人們永遠的懷念

*****
手邊跟MJ相關的照片就只有2005年到吳哥窟玩時
早上看了CNN播出他無罪的新聞
陷入狂喜的蛋與我一起在神廟前比出MJ字樣
此情此景……就留在心裡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308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