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虐之詩
2008/05/06 22:44:22瀏覽1700|回應0|推薦2

有雷請注意
中文預告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623&type=movie
 
大推這部片~~
導演堤幸彥用歡笑包裝小人物的悲情
阿部寬是無所事事成天只知道打柏青哥卻又沒賭運的小混混
動不動就跟人幹架
回家面對中谷美紀準備好的晚餐
一不高興就翻桌(隔壁歐巴桑聽到砰砰乓乓的聲音還會幫他們畫正字記次數)
那些騰空飛落的飯菜碗筷全都用慢動作播放
別有一種喜感
後來中谷美紀學乖了
把桌腳用鐵釘釘住
想說阿部寬這下沒轍了吧
他竟然用蠻力直接掀起榻榻米
只見底下一隻肥鼠驚慌逃命(也是慢動作XD)
實在笑死我了
 
中谷美紀從小就很窮,沒有媽媽
老爸(西田敏行)又因搶銀行被抓去關
只能靠自己打零工討生活
她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幸福
但怎樣才會幸福?
為什麼她總是如此不幸?
一直處於這樣的自怨自艾中(是真的很慘,只是堤導處理得很幽默,感覺有點像松子的一生)
我就納悶了
既然她想要幸福
為何痴痴守著沒用的阿部寬
自己拚死拚活在拉麵店工作養家
而不接受老闆的追求(只不過是從幾個小混混手中救過她一次,何必對他如此死心塌地?)
直到她發生意外、人躺在手術台上
時光倒轉到全片一開始的悲慘高中時代
與同是窮人的女同學做出一生都是朋友的承諾(中間經過排擠、背叛等情節)
接著是她上大阪以賺皮肉錢維生
阿部寬出現了
謎底揭曉~~
原來一開始是他先愛上她的!
長髮(XD)阿部寬對著大吼大叫不要妨礙她「做生意」的中谷美紀
囁囁嚅嚅的告白我愛你
她還是不為所動
拒絕了好幾次
有一天因自己精神錯亂、失手自刎,從鬼門關繞了一圈
出院後竟是切小指金盆洗手的阿部寬在等著她
她才終於接納了他
只是後來就演變成他嫌棄她了
總之就如片名自虐之詩
外人看來他們都是在自討苦吃
但也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箇中意義而滿足其中
 
第二次發生意外
中谷美紀最後命是救回來了、孩子也保住了
阿部寬也因此體悟最該守護的是誰
最終,中谷美紀抱著孩子依偎在阿部寬身旁
為自己的人生下了定義
沒有所謂幸與不幸
一切遭遇都是有它的意義
這就是人生
 
比起松子的結局是好多了
她跟那個一生的朋友重逢片段也很感人(朋友嫁給有錢的杜拜人呢XD)
 
沒想到這部片前面這麼歡樂
後面卻讓我哭了2張衛生紙
那我可以期待堤導另一部片─壽司王子銀幕版嗎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84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