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億圓懸案之初戀
2008/06/28 02:07:32瀏覽1111|回應0|推薦5

有雷,未看過的人請斟酌
 
為什麼有關於愛情的日本片幾乎都會讓人感到淡淡的悲傷與無奈呢?
 
可以把一樁懸案牽扯到當時日本社會的反動,一群對當權者不滿、以頹廢姿態生存的年輕人,再從裡面帶出一段少女的初戀
原著作者與編劇說真的挺會編的
至於影片的步調緩慢
我倒覺得還好
就是要製造這種氛圍嘛
只是對於男女主角間似有若無的情愫感到有些不耐
感覺是女主角一廂情願,都已經握住男主角的手了,卻等不到一個擁抱一個吻
到後來只能痴痴的等男主角歸來
但事實上他是不可能回來了
本想,難道就這樣結束嗎?
片名叫FIRST LOVE,哪裡有LOVE?
直到最後女主角翻開男主角留下來的書
發現他寫的東西
我還特地把DVD定格一字一句的讀
當下只想吶喊:被騙了啦!!!!
沒想到最後來這一招!
早在初相見的那一天,他就愛上她了!
但他決定把這份感情暗藏在心裡,因為怕自己只會讓她傷心而已
隨著女主角望著書中的字感慨萬千時
同時出現男主角的口白(吼,原來還會念一遍喔,剛剛根本不用定格看啊)
這時我也跟女主角一樣,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了
悲就悲在這兒啊!
明明是相愛的兩個人,卻無法互通心意(吼,我又想到現在只想愛你,也是宮崎葵演的,那片更慘,在最後哭個半死,這片頂多只有含眶吸鼻涕而已)
但也因為男主角留下的這些字句
女主角振作起精神孤身生活,篤定的相信總有一天他會回來
案件有追溯時效,但心裡面的傷是沒有時效的…
 
剛看完心情正沉重的時候,室友房間傳來發現小強的尖叫聲
大夥兒笑鬧了一下
稍微紓解多了…我可以感謝小強嗎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99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