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新作者一路好走
2009/09/21 02:14:05瀏覽9352|回應4|推薦21
唉…終究確認跌落山崖的遺體是臼井儀人了
傳出他失蹤的前一天
我剛把《蠟筆小新》最新一集看完
沒想到……
實在很惋惜
雖說還不知是意外或尋短
還是感慨人生的不測就是來得那麼突然
 
從國中就陪伴我到現在的小新
記得剛開始迷上的時候
還在某堂課的報告封面畫了一個小新大臉
雖然這部漫畫常招來低級、兒童不宜的批評
但我覺得都是無傷大雅
而且給小孩看未必看得懂
他很多笑點是大人才能夠意會
還把自己畫成書中角色──
一個愛觀察自己大便的漫畫家
充分發揮嘲諷精神
雖說最近幾集看了覺得常是老梗
但看到小新不按牌理出牌、誤打誤撞遇到好事、特立獨行氣翻一堆人等等
自然就能放鬆心情
還有圍繞他的家人、鄰居、幼稚園同學、老師等等延伸出去的角色
其實都是現實生活的縮影
只是比較誇張搞笑
我想很多人看了都會有共鳴
這也是蠟筆小新可以連載10多年的原因吧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新
我也對臼井儀人的《妙不可言》印象深刻
因為國中時好奇男同學熱烈傳閱
借來在上課偷看(還記得是數學課XD)
被老師發現沒收後,還被叫去教訓一頓
可以想見這本蠻黃的(那時候還沒有漫畫分級制嘛XD)
但真的很爆笑嘿嘿嘿
 
沉浸在回憶中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謝謝臼井老師帶給我們的歡笑
我會把家裡的小新整理起來好好收藏
有親戚小孩來的時候
就拿給他們看
繼續把小新精神傳承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33354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冷
2009/12/08 14:11
沒有友情,人生何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新精神長存
2009/09/21 13:19

小新迷們

不要擔心小新從此絕響,日本有許多的漫畫例子,例如SAZAE桑、哆啦耶夢等,作者早已經作古多年了,但是他們的漫畫人物依然活躍,原因是有許多製作團隊,就是靠著這些動畫人物吃飯的。

聽說,已經有人開始找作者家屬談版權問題,小新,這位荒誕不拘的小孩,應該會精神長存的,放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好走 臼井
2009/09/21 10:24
我開始看小新是在大學重考班時,當時深深被其暴笑內容吸引,如今臼井猝逝,小新將成絕響,不過小新算是成人漫畫,小朋友不太適合看.
阿頭(bentoe) 於 2009-09-21 13:07 回覆:

回覆藍斯洛、上帝保佑兩位朋友~

嗯……其實我在打說請親戚小孩看時

想的是已經國小或上國中的年紀了

並沒有打算給很小的小朋友看(他們應該也沒認識那麼多字吧XD)

我是覺得沒那麼嚴重啦(還有很多比它更糟糕的漫畫)

他們不喜歡看,我也不會硬塞給他們看囉~


上帝保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把漫畫傳承下去,小新的精神最好不要...別把你親戚逼瘋!
2009/09/21 09:14

聽到這個消息實在很訝異,雖然最近已經不太接觸蠟筆小新了,漫畫只買到三十幾集〈因為那陣子似乎劇情比較有點打混,所以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了。〉,不過聽到作者罹難的消息,還是覺得有點難過〈跟酒井法子剛傳出失蹤時一樣震撼〉,那是屬於自己年少記憶的一部份,感覺總好像失落了什麼...

不過蠟筆小新真的應該算是「成人漫畫」,不是因為裡頭的情色暗示,而是漫畫反諷的成人世故,可能要經過社會的歷練,才更能體會其中的趣味吧!

小朋友看到的可能是搖晃的大象、屁屁外星人、豆皮壽司...這類因讓大人發窘的場面而感到有趣,如果讓太小的孩子接觸這部漫畫,學到的可能就是那些讓家長抗議及頭大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