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早凋的美麗。
2007/01/29 04:25:10瀏覽2401|回應1|推薦24

   記得是在8點吧,長官接到一通電話後,低聲的對其他同仁說:往生了…。

   一聽就知道是什麼事…縱使情況本來就不樂觀,縱使不是粉絲,但確定的這一刻,還是感到哀痛惋惜:許瑋倫,終究走了。接著聽到長官打電話通知A落版面,稿子須有所修改調動,然後他朝我們編輯、記者走來,再告知一次,並且吩咐記者趕緊聯絡許的藝人朋友、要製作年表、再整理因車禍去世的知名藝人等等,而手上有相關版面的編輯也了然的說:會換稿子吧,至於我,或許因為處理的是西洋版,跟這條新聞碰不著邊,所以可以暫停手邊工作,哀悼這位美麗有氣質的新生代女演員…。

   正覺得辦公室氣氛未免有些「冷靜」,把MSN暱稱換成一路好走,友報記者問我們這邊知道了啊?我說是啊,記者們正忙著採訪親友,真慶幸自己是編輯,不用面臨這種情況。他無奈說,你才知道我們的痛苦喔。我也只能回給他一個拍肩的圖案。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在工作時間碰到藝人過世的突發狀況,第一次就是張國榮,那時候還是菜鳥,只記得當時整個辦公室鬧哄哄,記者狂找照片,問香港情況,我沒做版,但已是強忍好幾次快要決堤的淚水。而這次看著長官指揮若定,其實是有些感慨的…除非當事者是身邊的人,不然再怎麼傷痛,也是要把新聞生出來,難怪記者總是被人罵冷血。

   不過回家仔細看清新聞畫面後,這種感慨稍稍平復了;原以為攙扶著痛哭的施易男、拉著他避開媒體追逐的女生,是他的助理或經紀人,沒想到竟是自家記者,而且好像有抱著他安慰一番,而聽室友說,APPLE長官接到記者從醫院打來的電話時,對著話筒那頭說你慢慢講、不要哭,看來這位記者是邊講邊哭的…。其實記者也有壓抑不住、真情流露的時候,只是要維持新聞專業,守住工作崗位,完成長官交代的任務,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不過那位被網友撻伐的電視台記者,我不同情她,面對家屬,問話其實可以婉轉一點)

   另位長官的一句話,還徘徊在我的腦海中:早開的花早謝…年輕貌美的許瑋倫,第一部戲就入圍金鐘獎最佳女配角,待人處世各方面評價都很好,偏偏遭遇這個劫數,不過這朵曾經盛開的花,她的美麗會永遠印在大家心中。祝福許瑋倫,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694824

 回應文章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30 11:24

那個記者開口問的是[你會不會擔心她回不來?]
哀..其實這種"想也知道"的白目問題 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新聞台畫面
以前常有記者問罹難者家屬[現在心情怎樣?] [會不會難過?]
雖然我想不至於是故意挖苦 但因為多半都是年輕的記者 沒有經歷過切身的生離死別 才會問出這種顧人怨的問題
如果藉著這次的事件 能讓電視台眾家記者反省一下 也不壞
只是我想...大概很難有長期的效果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