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爆雷問題
2006/10/15 02:55:13瀏覽1013|回應0|推薦5

   今天在會議上,西洋版長官提到日前我們刊出「神鬼無間」結局,曾接到讀者抗議,是他當初審稿時疏忽了。嗯...我拿到稿子時是想,「神鬼無間」改編自「無間道」,照理大部分人都知道相關結果了,因此覺得「爆一點雷」也無妨...,但自己實際看過電影後,發覺這個問題真的影響蠻大的,以後遇到類似事件時,還是該斟酌斟酌,跟長官討論究竟該不該刊出,或是改用暗示或迂迴的寫法。(當然啦,懸疑、驚悚、推理片是萬萬不能洩露結局的,例如兇手是誰,這點記者同仁都還蠻有良心的)。

   再想其他例子,例如哈利波特,每集都會爆「死了誰」,作者羅琳也會有意無意賣關子,前陣子不就又在吵榮恩、妙麗,甚至是哈利波特都有可能遭到毒手。但其實我也看過很多網友的心聲,包括我自己,每當出書時,就會拚命躲報紙、網路討論,卻往往躲不過電視新聞。站在做新聞的立場,當全世界都在報導時,你能不報嗎?「獨漏」對媒體而言是很嚴重的問題,究竟該如何取捨?目前看來,這點大概還是要請讀者委屈一些,不想知道就盡量避免接觸媒體,而媒體也盡量不要在標題上直述,以免讀者光看標題就被炸到(上次一堆網友在罵新聞標題直接寫出人名),這大概是我目前的想法。網友們如有建議,也歡迎提出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49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