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編輯獨享的好康
2005/10/31 20:33:08瀏覽1329|回應1|推薦5

   新聞要好看,圖片是很重要的因素,記者每天在外頭拍攝大量照片,回報社傳給編輯台,編輯台便開始篩選照片,一則新聞往往在好幾張照片中只挑選一張搭配,這一張見報後全台都可欣賞,剩下的呢?嘿嘿,就只有編輯記者看得到啦~~

   所以我在工作時,都會好奇點開今天上傳的所有圖片,例如本日最HOT新聞─林志玲開復出茶會,瞧她落淚的模樣多惹人憐愛,破涕為笑時還小吐一下舌尖,若我身為粉絲,就希望該版編輯或是選稿的長官能夠採用我愛的照片,否則這些照片除非日後再被翻出來搭配相關人物新聞,恐怕都得躺在電腦系統裡了。(志玲粉絲翻開報紙沒見到我說的,可別怨嘆呀XD)

   還有,像今天處理時裝秀新聞,外國模特兒大膽解放肉體瀟灑露點,但根據法律規定,露點照片必須作處理,例如打馬賽克、修掉或用標題遮住,所以啦,這些香豔刺激的畫面又只能給編輯記者享用了

   不過我又想到,幸好自己身為影劇報的編輯,看的照片幾乎都是美美的,如果是社會版的呢?每天面對兇殺意外命案血腥,這時反而多虧該版編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自己被嚇到就算了,絕不能讓讀者看到,而做了把關與處理~所以說...這也算是編輯的不同待遇嗎XD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92755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一行,怨一行
2006/09/22 18:08
超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