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上班
2005/07/19 00:17:40瀏覽848|回應0|推薦1

   台北此時好像已經沒什麼風雨了,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話說颱風天上班,對我已經算稀鬆平常的事了,想起去年下半年,好像放颱風假的日子我都在上班,除非剛好例休,或是衰到家裡淹水、到公司的交通中斷這種情況,才可以像一般上班族在家躲避風雨。這兩天啊,本來是我的例休,但同事已事先請我代班,所以這次還是給我遇上了。

   其實颱風天上班也沒什麼不好,公司不會虧待你,這天可以填一張補休單,以後再找時間放假;為了安全著想,長官都會吩咐大家提早到班,早點截稿做完就能下班回家,反而比平常輕鬆一點點(只有一點點喔XD),頂多...雨傘被吹壞或是褲子鞋子濕了而已

   進入新聞界早有覺悟啦,工作時間與一般人相反(天天爆肝;;;),無法在六日休假,大家能放假的國定假日等等也不能休,我都覺得OK,只是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就很難橋啦,但是久而久之也習慣了,自己放假的時候就單獨出門,享受非假日的閒適,逛街沒人跟你擠,看電影不必擔心坐不到好位子,反過來看大家忙碌的樣子,也有另一種趣味。所以我現在反而不習慣休六日呢,不喜歡到人太多的地方...啊啊啊,演唱會的日子另當別論,要是J家來台灣,我巴不得休六日啊,醬子就可以少請假兩天啦XDDD(我是不是沒救了.......Orz)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3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