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秒皆煎熬
2005/07/09 14:12:18瀏覽853|回應0|推薦1

   今天見報的韓國電影大鐘賞,昨晚生這則新聞的過程可是驚險萬分....。民生報也有同一則報導,比較之下就知道,我們的好像少了些什麼,標題做李秉憲得不得獎都ㄏㄤ,內文勒,根本沒指出影后與最佳影片,為什麼?因為──來不及

   記者已事先告知要7點之後才會陸續頒獎,照片也是陸續進來,所以我與美編已做好心理準備,先處理版面其他新聞,為這個頭題留了兩張照片的位置,剩下的就是等獎頒完、記者寫稿,我們只要把文與圖放進去就好。2個鐘頭很快的過去了,時間逼近9點,圖已經決定用影帝大熱門李秉憲與拿到新人獎的高修,記者一邊緊盯網路新聞,一邊生稿子,距離9點55分降版時間還有餘裕,因為總要有個結果,這個頭題才有價值,我下標也才有重點啊,我跟記者說,可以等到9點20分,後來記者約在9點20幾分寫好,但此時最重要的獎項:影帝、影后、導演、最佳影片根本沒個影,為怕耽誤降版時間(這關係到幾百萬的印刷成本,不要問我,就是這樣><),他還是勉強把稿子完成了。記者對李秉憲稱帝非常有希望,加上李秉憲下周一來台,同版面還有介紹他飯店房間的圖文,我拿到稿子也只好順著他的文,以李秉憲當主題,在9點半把文丟給美編,中間經過題文擺放、圖片去背、完成後打樣,大樣經過總編、主任與記者校對後,在9點40分回來,原本想說就這樣走版,主任還是過來說,我們等等看,等到50分再說,至少要等影帝的結果出來。

   於是開始「四方煎熬」,記者拚命點重整網頁,期待看到影帝項目更新,我來回在記者與美編電腦間踱步,手指神經質的敲打大腿,主任站在美編後面,盯著電腦叫我過來先下個李秉憲得獎的標,如果待會情況有變,導言要怎麼改(只來得及改導言了= = ),而美編也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先把標題作好放在旁邊。這10分鐘真是漫長,我也問記者說可否打電話給當地朋友或是其他有門路的人,記者當然是想盡一切辦法連絡,50分到了,網頁沒有任何結果,大家好像故意忘記似的,繼續等,接近55分時,導演結果出來了!吼!我當時心裡其實頗OOXX,怎麼不先頒男主角啦!這時主任指示編輯召集人向中央台告知我們交版會延誤幾分鐘,然後叫我們繼續等到10點,跟他拚了!反正就是賭李秉憲會得獎,如果他沒得,就在導言說明一下,仍照原來的標題走版。

   這時候在我心中,時間真的是用秒來算的,分分秒秒都像慢動作一樣,就在逼近10點,美編已經出好清樣時,記者大叫:李秉憲沒得啦!輸給曹承佑! (心中OS:靠~~~李秉憲你辜負我們的期望啊!)既然知道結果,還是得交代一下,於是匆匆改好導言,又再出清樣,中間還發生我把曹承佑名字打錯,所以一出再出,總算在10點5分前搞定交版...........Orz。真是難得的經驗,不過我也不想再來第二遍啦。這則新聞處理結果雖然稱不上完美,但過程我覺得大家都盡力了,畢竟以重要度來說,它僅是韓國的電影獎,再者,讀者也未必知道曹承佑、金惠秀是誰吧XD。若是國內或是國際大獎,我們事先一定會有完善的規畫,而且會延後交版時間,肯定能等到結果出爐。嗯,我們每天就是在這種截稿交版壓力下工作,2~3個鐘頭都處於神經緊繃狀態,而且不容許出錯,所以...我才會需要KinKi與Keroro吧XDDDD(這什麼結論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2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