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並肩作戰
2005/09/29 13:42:32瀏覽2054|回應1|推薦4

   9月中旬開始,星報與聯合報聯手出擊,只要10元就能把這兩份報紙帶回家;為了讓讀者看到更豐富、實用的內容,星報在版面上做了一些調整,對我來說,最大的改變就是每天推出一個家庭消費專題,由15版貫穿到32版,一個專題固定由一位編輯、美編與兩位記者負責。

   除了每天做新聞版外,我必須根據記者截稿日、美編組版所需時間,自己調配時間做這個專題。當拿到記者稿子時,從記者建議的照片中,我與美編一起挑選封面照片,接著看記者專題走向,來判斷哪些要做跨頁編排,或是對頁,甚至連標題我也得思考需不需有一致性,哪些應該歸為一類做個統一刊頭等等,等於一整個專題是由我與美編參考記者的意見來統合、包裝。記者、編輯、美編可以說緊密的環環相扣,大概是我進報社以來第一次與記者、美編如此密切合作,每當遇到我的專題見報日,看著這幾個集眾人之力完成的版面,心中油然而生的成就感,總讓我邊翻報紙邊偷笑。(呵呵,比較起來,交完新聞版的感覺應該是如釋重負XD,不過那種壓力升到最高點再一下子放鬆的感覺,老實說也蠻有快感的...我應該是M吧...

   我負責的是每逢周六見報的「食在好吃」,從第一周的甜點、第二周的教師節請客專題(第三周、第四周秘密進行中,見報日請多捧場),每周我都在期待記者會生出什麼主題,何時會打到我的罩門。為何這麼說?孰不知,每當做稿子時,看著一張張攝影記者拍出鮮豔生動的美食照片,再配上記者活潑的文字描寫,彷彿那道菜就在我眼前,但看得到卻吃不到是何等痛苦啊~~幸好我本身比較怕吃甜的,所以第一周是熬過了,我跟其他編輯聊過,例如獅子頭就說要是她來做大概就凍未條了。就這樣,改版後除了讓我與美編、記者互動更頻繁,更多了一些樂趣,呵呵,天底下誰不愛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71390

 回應文章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对于
2005/10/01 06:15
对于中国人
吃是第一大事.
吃饱了好"干活"!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