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心事
2012/12/18 07:42:22瀏覽927|回應1|推薦51

  這個假日,遠離工作。回到台北,借宿同學家。睽違已久的老友,睽違已久的睡眠,讓女兒恣意在我身上翻滾,享受睽違的放鬆。
  第二天中午,同學招待午餐。好吃的牛排,為慵懶的假日添上精彩的一筆。吃吃喝喝,難免會閒聊。同學聊起她跟她的丈夫在年齡上的距離,女兒很訝異:「阿姨,不像啊!」
  「甚麼不像?我還比你爸爸大一歲!」
  「怎麼可能?我還以為你跟叔叔一樣大!叔叔才大我十幾歲,你怎麼可能比我爸爸還老?」
  這兩個女人自顧自地聊了開來,完全無視於我已經鐵青著一張臉。
  同學似乎發現了我的不自在,趕緊轉移話題:「千千,你是不是覺得阿姨跟叔叔結婚以後好像都沒變老?」
  年齡遞增,天經地義。我其實也不太在乎歲月是不是在臉上留下痕跡,誰能不老?又不是妖精,何況男人,也不該在外表多所著墨。女兒兀自亢奮著:「對啊,阿姨,你真的是我爸爸的同學嗎?一點都不像啊!」
  「……」
  事已至此,除了無言,我還能如何?只好告辭了兩位,暫離餐廳,獨自到戶外吞雲吐霧去。趁著我暫時的離去,同學旁敲側擊:「千千,那你覺得,如果你爸爸再去交個女朋友,說不定也可以跟阿姨一樣越來越年輕呢?」
  「我不要!」
  同學有點詫異:「你不要甚麼?」女兒毫不思索:「我不要爸爸再交女朋友。」
  「你不覺得說不定你爸爸就是因為這樣越來越老嗎?」同學繼續攻堅,女兒也毫不示弱,抱住同學的腰,故作撒嬌:「阿姨,我就是不要嘛!」

  或許女兒仍然對母親還存著依戀,或許是因為已經獨占我的習慣,女兒倔強的不肯讓步。回到台中家裡,我又問了一次:「你真的不希望再有個媽媽來照顧你嗎?」女兒卻換了一張表情:「不會啊,爸爸,你應該再去交個女朋友的。」眼底卻盡是落寞。
  擁有這樣貼心的女兒,其實我已經很滿足。所有的情感,說穿了也不都是寄託罷了,除了工作,能夠有這樣窩心的小天使,就這樣老去,似乎也沒甚麼不好。朋友們都說,女兒會長大,總有一天得離你而去,我何嘗不明白?那又如何?我們無法抗拒秋天的落葉,就像春天必然帶來新芽。女兒,其實已經長大。長大到已經懂得體貼的為我設想,我相信,即使離去那天來臨,他也不會忘了頻頻回首。到時候,一切自有緣法,總會有新芽的萌發。
  我是這樣相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153316

 回應文章

jenny多倫多
心事
2012/12/19 06:43

習慣了父女相依為命, 這種感情很不一樣.

千千懂事, 也在長大中. 遲早她也會有別的感情世界, 到時又到你捨不得了.

一切隨緣, 誰知啦~~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