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髮
2013/01/27 08:55:37瀏覽1294|回應1|推薦41

 

  新的一年來臨,新的工作正在籌備。一切紛至沓來,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事情。這幾天,女兒一直在我耳邊嘟噥著要去整理頭髮,我卻排不出時間來。剛好昨天下午,大姐姐來工廠,帶了他去。
  吃過中午朋友兒子的滿月酒,正準備休息一下,水電師傅就來了。回到新店,才開始拉線,招牌也不約而至。看著一切陸續就位,思緒紛呈。等到師父們一一離去,女兒也回來了。
  
  從女兒回到自己房間去睡之後,是真的太久沒有好好看看他。
  一邊忙著跟師傅們算錢,一邊瞥了一眼。小妮子剪去了一頭長髮,換了個俏麗的清湯掛麵。小時候一頭柔順細長的頭髮,竟不知何時悄悄地變粗捲了。
  還忙著,所以先擱著。

  然後準備晚餐。
  女兒來到身邊,磨磨蹭蹭地說些不著邊際的話。我手上忙著,眼睛卻不得不隨時注意著他的表情。終於忍不住:「把拔,你真的沒有注意到嗎?」
  怎麼可能沒有注意到?
  這三四年來,我們朝夕相處。你的每根頭髮我都記得,你的一顰一笑都記憶著,你的喜怒哀樂都牽動著我。你的變化,悄悄進行著。
  不管要或不要,命定的基因,都在默默地執行。那一頭髮絲,越來越像妳媽。還記得相識之初,那一頭酷似鍾楚紅的捲膨,總讓人不能相信是天生而來。而現在,你的瀏海也不成瀏海,捲捲的被分成兩邊吹直,還殘存著的直髮,掙扎著分成兩邊中分。
  我的兒啊,我的心頭肉。我仔細地端詳著。
  不只是捲曲了的雲鬢。素淨的臉蛋也冒出了許多的痘子,原本圓潤的雙頰,開始也削尖成了鵝蛋。

  沒有說話,不是代表我沒注意。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的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25926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大十八變
2013/01/27 18:17

女大十八變

孩子長大 漸漸會注意自己得身體變化了

爸爸是不好意說?還是捨不得誇讚女兒美麗?

長青春痘了 正好讓她多吃水果啊!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13-01-28 06:54 回覆:

女兒喜歡吃水果,每天晚餐之後,他總會切上一大盤,我也跟著享受。

其實也不會不好意思,我已經很頻繁地在告訴他,所有他給我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