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不滅
2013/02/04 08:08:55瀏覽1238|回應2|推薦39

  「小小的露珠,為什麼一 一來到荷葉上,荷葉上的露珠,為什麼滾動凝聚如月光,有人說:那只是一種偶然,中國人卻知道,那叫緣分。」
  十幾年前的一段因緣,讓我踏上餐飲的路。也因為這樣的緣故,結識了一群名為『飲食男女』的人們。這些人,散居世界各地,只因為對飲食的癡戀,所以廚師有之、饕客有之、商人有之、主婦有之。這樣透過網路,其實多半素昧平生。而我有幸被抓進這一大狼族家庭,這麼十多年來,沒有尺寸之功,居然總是被擔心懸念著。
  好幾年前,在精緻自助餐還沒蔚為流行之前,我在大里開了第一家這樣的店。當時躊躇滿志,以為這將是新一代的自助餐標竿,卻沒想到,僅僅維持了11個月。當時『飲食男女』來了很多人,為我慶賀開張。
  這些年,總有一些人來到台中,或許從未謀面,或者神交已久,也有經常往來的狼群,都在默默守護著我們父女,陪我走過這些年的風雨,為我高興我的高興,默默低迴我的痛楚。何其榮幸?這樣既不真實卻又確實存在的網路友誼,竟是最真實記錄我成長的一頁!
  
  或許因為在叛逆期的缺席,出了社會,我就是個不聽話的大男孩。
  老闆的話,不聽。友儕的話,不聽。
  這次開店,謝絕一切花圈花籃的慶賀,因為,年紀大了。大到該是參考參考所謂"先生"的玄妙;骨子裡的叛逆,卻仍然讓我一意孤行。折衷之下,於是不開幕,也只是個小攤子,開甚麼幕?沒有儀式,沒有鋪張,就這樣順其自然的營業,選在沒有人認同的大年初一,原因只是不想出門跟大家塞車,並且天真的以為,應該會有很多懶得開伙的人,在新年會出來覓食。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請原諒我的固執己見。
  沒有裝潢、簡單的路邊攤。這個,是我原以為養老的憑藉,卻提早來臨了。所以不敢驚擾大家,就這樣算是另一個重新出發的人生。浪頭已過,歷練過的巔峰,絕望過的谷底,如今都是可貴甜美的記憶。

  可不能拒絕的,卻是這個原以為虛擬的情分,這樣靜靜走過十多個年頭。我在『飲食男女』裡,汲取養分,鍛鍊廚藝;我在『飲食男女』裡,舔傷療癒,走過孤寂。
  所以這次開始,謝謝眾狼送我的盆栽與情誼。
  希望這裡,會是將來狼們中台灣的娘家。

  你們都知道,我是珍惜著這個緣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278634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2/07 22:14

難得難得!

堅持,原不知對錯,但至少對得起自己,也沒浪費此生.

祝福您年年順遂,闔家平安!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13-02-08 06:15 回覆:

頑童兄,

難得甚麼??

祝您闔府如意,諸事大吉,蛇麼都順心!!


jenny多倫多
恭喜再恭喜
2013/02/05 02:57

只是狼窩的一份心意~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13-02-08 06:16 回覆:
感謝再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