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伊人
2013/03/17 12:09:23瀏覽989|回應0|推薦41

  一個女詩人。

  一個環保人士。

  一個雜誌社總編輯。

  一個聒噪的中年婦女。

  該堆疊多少標籤才能描摹一個人?尤其是這樣一個爽朗堅強的奇女子。

  那天下午,詩人造訪我的小店,說要我去接她。到了水保局門口,我就知道他在裡面了。那個睽違二十幾年的誇張笑聲依舊,我聽著不覺莞爾。或許,這是她讓人不得不認識的第一張標籤。

  載著他往回程的路上,盡是驚嘆號。「這是甚麼店?看起來就很老,東西一定很好吃吧!」「我怎麼沒看過這種店?」「好可愛的招牌,我一定要進去看看!」詩人仍是當年的小女孩,甚麼都新鮮,甚麼都好奇,甚麼都覺得可親,甚麼都想嘗試。真沒見過像這樣的中年大嬸,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對世界處處都覺感動。

  難怪是詩人。

  到了店裡,詩人仍不改本色。嫌我沒有分類資源、嫌我不會鼓勵女兒、嫌我書房太亂、嫌我不夠環保。嫌東嫌西,還不忘催促寫稿。看他忙著收信、忙著聯絡,全世界都有朋友,到處都在需要他。我想,活的這麼精彩的女人,我認識的也只有她了。上了菜,他還是那副小女生的模樣,驚呼連連:「魚頭,這太好吃了!你別說,我一定能猜出他裡頭有些甚麼!」每道菜在他口裡,彷彿都有了生命,甚麼樣的菜式,好像都是人間美味。「你真是讓我太意外了!居然做了這樣的好菜!」被他誇獎的都不好意思起來。

  臨別時,還不忘幫我連繫這個,推薦那個。他說:「我一定要讓大家認識你!」這樣的古道熱腸,這樣的衷心助人。雖然我就是因為怕累,才開了這樣的小店,只想做做自己愛吃的,分享給懂吃的朋友,並沒有很大的野心企圖。因著他的熱心企望,不由得感染了他的熱心,於是企望著也能蓬勃起來。

  這樣可愛的女人,我該用多少標籤來堆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39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