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該對不起的是爸爸
2020/03/17 23:51:30瀏覽2130|回應1|推薦20

  看到那三張洋洋灑灑的告別信,我是既恨且愧又開心。這個年代,像你這樣的孩子,可以親筆寫上滿滿的三張信紙,恐怕不多了,開心。而且還有很多地方用了立可白改了錯字,表示你很明白曾經擔任編輯的老爸會犯的糾錯狂,開心。你很認真地用了近乎工程字般的橫平豎直在刻每一個字,可能怕我嫌你字跡潦草,開心。

  這些開心,都比不上你的不告而別。

  那天,你跟著我去參加活動,我才明白,你真的長大了。我所有自以為受的傷,其實都因為沒有感受你的感受,而這些年,你其實都在意我的感受。

  你很鄭重地跟我說,這次,我考了第三名。

  我知道,你很努力。

  其實我要跟你道歉,我很慚愧。像我這樣的父親,一直是你在犧牲你的童年。「都是家裡的事,」那天那些叔伯姨嬸問你的餃子怎麼這麼漂亮,那些豆莢怎麼剝得這麼順手,你就風輕雲淡:「本來就在做的。」

  而你沒有抱怨過我。

  我都知道。我知道你的後悔。我知道你的不捨。我也知道你的牽記與害怕,其實都是因為我。第三名,我想給你一個願許,你沉吟至今。

  孩子,你是我的驕傲。我不想再多說你的有多麼讓我驕傲,那太浮誇。我只想要你知道,我,是愛你的。

  我,就是愛你的。愛你的一切,愛你的說不出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32091164

 回應文章

林瑞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1 19:46
大廚加油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20-03-23 21:12 回覆:
謝謝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