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陸四號鍋
2020/02/03 11:01:15瀏覽2166|回應0|推薦20

  我不知道你對湯頭的要求是怎麼樣的,對火鍋而言,湯,就是靈魂。

  很多專家都不建議喝火鍋的湯,但是我不管,我就愛喝湯。所以我的湯,一定不要甚麼粉調一調泡一泡就充數的。

  炸過蝦頭蝦殼的油來把紅蔥頭炸酥,換蝦乾來炸。然後炒香辣椒、咖哩粉、蝦醬,再加入南薑、香茅、檸檬葉。然後通通打成醬,注入高湯,加上椰奶,這樣的鍋底就完成了。

  說我不愛吃蝦是騙你的。

  其實我只是不愛剝蝦,又不捨你沾手。但是這樣一大盤的箱子,我怎麼能夠視而不見?扭下一顆顆蝦頭,丟入鍋中,就讓它繼續餵養鍋底的醇厚。蝦殼一次全部剝起,洗完了手,「來,嘴巴張開。」一隻隻餵你,也餵自己。

  然後是油花滿盈的梅花肉。燙熟之後捲曲成招手誘惑的姿勢。

  然後是厚薄宜人的牛五花。就著將滾未滾的湯,輕輕飄涮幾下,一定要在肉還帶著粉紅的青春起鍋,並且入口。要不,這就老了。

  我想,最後的結尾莫過下一把黃澄澄的油麵,可惜沒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3164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