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新生活體內環保週菜單-牛肝菌滷白菜
2018/03/16 17:13:01瀏覽1385|回應0|推薦10

  體內環保的這一週,不油不醣,所以做菜也簡單了。教練建議生吃、汆燙、原味燒烤。這下子連爆香都省了。先味道還能用上蔬菜本身的甜,這香氣非要想想辦法不可。

材料:(蔬菜內容可依個人喜好變化)

包心白菜   一顆

薑片     5片

牛肝菌    10克

北蟲草    5克

木耳     一片

鹽      少許

做法:

1.   包心白菜切大塊,洗淨瀝乾。牛肝菌、北蟲草洗淨泡水。牛肝菌得另外泡,泡開之後還要再洗一次,裡頭的細沙很多。木耳切絲。

2.   泡牛肝菌的水瀝出過篩,加入薑片煮開,依序放入白菜、木耳炒軟,再加入牛肝菌、北蟲草蓋上鍋蓋,改小火,燜約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3.   取出盛盤。

是不是很簡單?這道菜純粹取白菜的甜與牛肝菌的香。或者你也可以使用香菇、其他菌類,也會有各自的香氣。為了華麗一些,我在起鍋盛盤後,再灑上一點點的99%的純黑松露醬。頓時整個餐廳盈溢著菇菌的濃郁香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090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