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全新生活菜單-醬煮槍烏賊山藥麵
2018/03/24 17:52:33瀏覽2983|回應0|推薦29

  料理,其實很人性化的。

  很多人不敢放膽去嘗試,因為怕失敗。所以緊緊盯著食譜,生怕錯漏了任何一道步驟、一種調料。亨利福特有沒有說過:「不管你認為自己做得到,還是做不到,你都是對的。」其實我也不確定。不過我倒是相信,不管你做的好吃,還是不好吃,妳都是要吃的。所以選擇權是在於你,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味蕾。

  經過第一週體內環保的洗禮後,我的味蕾變得敏感、而且寬廣了起來。以前雖不至於口味很重,但是對於沒有調味這種事情,是很難接受的。現在不但可以接受食物原味,並且可以細辨其中的差異,這對食材的搭配十分有用。

  今天吃得很日本風。這在台灣習慣稱為魷魚的槍烏賊,也是市場上很容易找到的食材。搭配山藥、魚卵、海苔來吃,清爽開胃又有飽足感。

材料:

新鮮魷魚   1條

山藥     1塊

魚卵     隨意(飛魚子、鮭魚卵都可以)

海苔粉    少許

洋蔥    半顆

醬油    2大匙

米酒    2大匙(或清酒)

做法:

1.   魷魚掏清內臟洗淨備用。山藥去皮,以熟食砧板、刀具切成細絲,直接擺入盤中、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2.   洋蔥切絲,放入鍋中。鍋中放入米酒、醬油同煮。煮開後加入魷魚,加水淹至魷魚一半,蓋上鍋蓋續煮。再滾開後魷魚翻面再滾兩分鐘,撈出魷魚,切圈擺入盤中,剩餘醬汁續煮收汁,至適當鹹度熄火放涼。

3.   將冷卻的醬汁淋到山藥麵上,撒上海苔粉、魚卵即成。

 

做法簡單,配料也不複雜。夏天吃這樣的料理來管理健康,其實是很享受的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1128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