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相逢
2013/06/20 00:37:31瀏覽1499|回應2|推薦44

  晚風微涼,月色昏黃。況且今夜飄散著金桔花的芬芳,一切如此適合記憶萌發。

  因著詩人的緣故,我被小學陳同學尋獲。每天都有新的進度,都有老朋友被喚醒。徹夜守著電腦與手機,等待下一個離散得以重聚。是如何的謫放可以如此荒涼?一別三十餘載,如今各自鬢白如霜。

  今天,最新的進度,開始尋獲老師。

  老師。

  很久沒有再一次的「起立、鞠躬、坐下!」我們只剩下偶爾夢迴或許可以瞥見老師的背影。再次聽到陳老師的名諱,忍不住想起了那一段的蒼涼。

  一直到現在,仍然有人覺得我很自負。

  小學同學,沒有一個不覺得我臭屁的。我的家,卻沒幾個去過。小學,沒甚麼朋友,放學,卻是我最不想聽到的鐘聲。上學是我最安心的解脫,所以經常想要流連不要下課。一直到了三年級,總算有個正大光明的理由可以不那麼早回家。陳老師要求我放學後留下來練習書法。

  那些日子,我沒有毛筆。老師送我一組文房四寶,在這些年的居無定所、四處遷徙,早已不知去向。每天即使只是重複著永字八法,我也安心,也甘心。老師不厭其煩地一遍遍示範,抓著我的手,感受著一撇一捺一點一轉一提一勾,從掌心透來溫暖的電流靜靜流遍全身。

  老師說:「你太聰明,寫字要安下心才能有成。」

  是以至今仍然一無所成。

  老師送我一個筆筒,那是來自竹山,他的家鄉的竹藝品。上面是他親手提的「大智若愚」勉勵我得藏鋒藏拙。多年以後,我才領悟這番苦心。

  陳老師每次見了我,總指是誇讚我的天資聰穎,學習快速。他自然流露的讀書人氣質,溫文儒雅,總逼得我不得不靜下心來好好習字。練得越好,越能見到他的黑框眼鏡底下笑得開心。練得不好,他總會輕撫著我的頭:「別想太多。」

  當然,我不是只記得陳老師的。

  

  多年以後,每每有人稱讚我的書法,總是讓我想起老師。進了部隊,靠著一首毛筆字獲得許多閒差。還拿了當年的陸光美展優選。

  想到這裡,又上網看看老師的風範,知道他前幾年一直在推廣書法教育不遺餘力。看到有篇文章,寫得是老師出紙出墊巾,只收微薄的幾百元多令人不捨!

  我想,我也該出一份心力。

  老師,謝謝您。即使在這樣功利的社會,至少因為您,我沒有誤入歧途。

  熱切期盼著這次小學同學會得以順利成行,希望能再見老師一面,親自跟您說出心底的感恩。

  謝謝你們,我可愛的好同學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785247

 回應文章

elizabe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03:44

能知恩圖報~~圓滿成功必永遠屬於你!! 

為你闔家祝福~~ 平安喜樂!!時時與你們同伴同在.

敬佩恩師惜良才. 期望我亦能跟進.並為良師祈福     讚

E姐 為你祈福****  

 


jelcahua

angel
2013/06/20 10:57
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酒店經紀高雄當舖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