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文3
2013/01/26 08:38:35瀏覽461|回應0|推薦17

  那一個夜裡,父親叫醒了已經熟睡的兄弟倆,弟弟賴著不肯起床。眼見父親就快要發作,小阿文趕緊撐起弟弟,熟練地為他穿衣服、套褲子。順從地跟著父親的腳步,來到一個旅社的門口。漆著粉綠色的木頭紗門,拉開時,還會發出咦~呀~的慘叫。兩兄弟乖乖進入房間,看到母親已經坐在床沿。忙不迭撲進母親的懷裡。是的,哪個孩子不眷戀著母親?三人哭成一團。不耐煩的父親皺著眉頭,點起了百樂門香菸。「夠了沒?你們兩個乖乖睡覺,不准再哭。你給我出來,我們到外面說。」小阿文看著母親跟著父親走出門外,一顆心不自主地顫抖著。他預感就有甚麼事情發生。疲倦總是勝過恐懼,沒多久,小阿文也歪在弟弟身上,沉沉入夢。

  清晨五點,父親氣呼呼地喚醒孩子,「走。」兩兄弟不敢多問,走到門口,看見母親低頭垂淚。弟弟就要走向母親,小阿文只好緊緊拉住他。「不要拉我,我要找媽媽。」聽到弟弟的哭喊,母親彷彿觸了電,頭也不回,轉身走向另一個方向。弟弟哭著、喊著、賴在地上不肯起身:「我不要啊~~我要媽媽啦~~」。小阿文噙著眼淚,用力拉起弟弟,拖著跟上父親的腳步。「拜託你別哭了,」小阿文輕輕的在弟弟耳多邊說:「再哭,我們又要被打了。」弟弟抽抽咽咽地停了哭喊,看著小阿文滿臉的淚痕,「哥,你也不要哭了。」回到家裡,父親不發一語,轉身出門去了。

  這天,阿嬤也沒來。

  從白天,等到晌午,等到睡著,等到傍晚,等到四周一片漆黑。風吹著張牙舞爪的竹林,發出咻~咻~沙~沙的嚎叫。弟弟像是被嚇醒了,揉著眼睛,緊緊揪著阿文的衣服:「哥,我要尿尿。」想到要穿過這個黑暗的廣場,旁邊就是陰森的竹林,阿文嚥了嚥口水:「我們就在水溝尿就好了。」牽著弟弟的手,眼望著竹林另一端隱約透來的燈火,「就算是爸爸現在回來也好。」幫弟弟穿好褲子,失望地回到屋裡,沒有人回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725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