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請讓我再愛妳(三)
2012/06/06 18:34:37瀏覽182|回應0|推薦0

  我心神不寧的看著窗外,想著早上的對話,我發現在她的笑容底下,隱藏的是寂寞;她擁有那麼完整的家庭,家人卻總是往外跑,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玩電腦,打球‧‧‧‧她是獨身女,但她不是很希望有弟妹,或是哥哥姊姊,她給我的答案是‧‧‧‧‧很麻煩‧‧‧‧‧

  我們聊了很多,包刮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平常生活,我才真正明白,開朗的人底下,原來有這些因素,只是他們懂得藏起來,不讓別人看見他們的脆弱。當她說很羨慕我能夠在父母底下做事,我笑笑的告訴她,這是天注定;她大笑,很大方的笑。

  「對了,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耶!」

  「蔡德貴,草字頭蔡,德行的德,富貴的貴;妳可以叫我菜桂,或菜頭桂。」

  「好酷的名字喔~」她笑著,並不像其他女生的竊笑,而是很大方的笑。

  「你因該知道我的名字吧?因該常聽別人傳。」

  「我不知道耶!我只知道妳叫什麼帆的。」我裝傻。

  「陳筱帆,左阜陳,竹部筱,巾部帆。」

  「真好聽!」

  「第一次聽人真樣說~」她微笑,好可愛!

  「筱帆,教我數學~」一個男生探頭出來大叫,比較好奇的事,大家都可以這樣叫嗎?

  「你們班都可以這樣叫你嗎?」哈哈!我問了。

  「對阿!當然如果你OK,你也可以這樣叫,我習慣了~」

  「那放學,我們去打球,OK嗎?筱帆~」我很故意的叫了,但有點害羞就是了。

  「OK!放學見!」

  走回教室,拿起筆開始解起數學,看到她跟他們班男生討論數學的模樣,我告訴自己,下次也要用這招,因為她和別人討論起來的樣子,是那麼認真,那麼開心,那麼成熟可愛。

  我好期待放學,因為在那之前,除了要去上廁所外,其他人都不准跨出教室一步,因為又要段考了;在我們班,我上課只要認真,我根本不用回家讀,我靠著記憶也能拿10幾名,不是我自誇,自從教育部不准排全校名次後,我都是這樣考試考過來的。

  她也是嗎?我不知道。她說她除了運動,她喜歡的是數學,因為每次一解完,她的煩惱都沒有了,而且有種放鬆的感覺;我並沒有問她在家有沒有唸書,但我知道,她的成績跟我是站在同一平行線的,光是這點,我只要一想到心裡種會暗爽一下。

  「喂!聽說你早上在跟她聊天阿?你們不會‧‧‧‧太快了吧!」不用想,就知道是那個眼睛很白的阿健問的。

  「沒有,不要亂講話啦~去念你的書啦!」我敲了一下桌子,阿健嚇的轉回去,繼續唸他最討厭的英文。

  快放學吧~快放學吧~我由衷期待快點放學吧~

 

  能夠認識妳,真是我上輩子燒的好香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8411&aid=652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