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對,愛錯(1)
2012/06/01 23:05:57瀏覽208|回應0|推薦0

  總是警告自己不要那麼容易陷入愛情裡,但就是講不聽;愛情,它真的好難懂,它能讓人開心,讓人難過,讓人無法自拔。一旦陷進去,你根本不知道後果是什麼。

  我並不相信所謂的天長地久,我也不想只是曾經擁有,但我只能說,我要的很簡單,就是對方的一句:我們要一直走,走到我們不能再走的那一天。這樣就好了吧我想。

  當看見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最愛的人上床那刻,紫雲激動的掉下眼淚,在門縫中,她看見了子勳從沒有對她過的溫柔;她撫摸自己的肚子,難過的想著這個還未出生的孩子,好不容易已經六個月大的孩子,將要面臨生下來卻沒有父親的命運;想到這裡,她關上了房間門,到另一間放著衣服的房間打包著自己的衣服。

  老舊的門,發出了聲音,驚動了子勳和芳晴,他們知道,紫雲回來了;子勳推開芳晴,穿上衣服便走到那一間房間,看著紫雲收拾衣物的同時,子勳走過去抱著紫雲。

  「可不可以,不要走?」紫雲冷笑,用手推開了子勳。

  「就當為了孩子,孩子需要爸爸。」紫雲冷笑,有股很想打下去的衝動,但是她知道,孩子在看,在聽,而且快七個月了,一定也都聽的懂。

  打包好了,她不發一語朝門口走去。

  「妳真的要走?」芳晴走了出來,沒穿衣服,顯現了她身材的美好,卻讓紫雲更難過,也更恨她了。

  「妳不要走好不好?」子勳對著芳晴瞪了一眼,便跪了下來,抱著她的雙腿,流著眼淚,求她不要走。

  紫雲放下行李,子勳天真的以為她會原諒他,但這時候的紫雲,卻是走進廚房,那起刀子,明知道後果,卻還是往肚子裡插,大量的血流滿了紫雲的衣服,還有那把刀;子勳大叫,難過的抱起都是血的紫雲,芳晴看到這一幕,她告訴自己,該走了;打了119後,穿好衣服便轉頭就走。

  「紫雲,紫雲,你醒醒!你醒醒阿!」子勳難過的大喊,在送往醫院的路途中,子勳求的不是孩子是否存活,而是他唯一最愛的人的生死;孩子,我可以不要,但我不能沒有妳!子勳哭著求上帝,求菩薩,求那些他從來就沒有當真的神,那個天。

  紫雲被送進手術房那刻,子勳真的崩潰了;他崩潰的坐在房門前哭,崩潰的想把自己打死,崩潰的罵自己貪心,明知道自己非常愛紫雲,紫雲也為了他願意等到他事業好轉時,才讓自己進家門,雖然已經有小孩了,但兩人卻還沒步入禮堂。

  子勳很難過,他一直哭,一直打自己,漸漸的他也累了,便坐在房門口的椅子上,睡著了‧‧‧‧‧‧。在夢裡,他和紫雲,和他們的小孩,開心的在大草原上野餐,紫雲親手炸的小雞塊,還有做的壽司,都是他們父子倆最喜歡吃的,更別說紫雲自己用的健康果汁,更是父子倆最愛喝的,風輕輕吹過,父子倆在草原上打棒球,紫雲坐在草原上,肚子裡是另一個還未出生的小孩。

  「爸爸球丟給我!」兒子的呼喚,讓子勳把遠處的球丟了過去。頓時間,畫面越來越模糊,看著孩子跑向紫雲,便抱著她的肚子笑;一切,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幸福,卻毀在自己的一時貪心,想到這裡,子勳從夢裡醒來了。

  「先生,先生!」子勳臉上的眼淚已經乾掉了,剩下的是自己的睡意。

  「請問,你是病患的家屬嗎?」護士問了。

  「是,我是她老公!」有點心虛的看著醫生和護士。

  「先生,我現在要跟你講一下目前的狀況;因為及時的送醫,再加上傷口沒有很深,孩子和媽媽目前沒有什麼生命危險,但是可能要請媽媽在醫院安胎幾個月,不然這孩子到時候還是會有危險。」醫生搖搖頭,心想怎麼又遇到這種事了阿‧‧‧‧‧

  「好,我知道了‧‧‧‧‧‧」子勳走到房門口,猶豫的是不是該進去看看紫雲,還是去看好了。門打開了,紫雲躺在房裡,插著氧氣管,心電圖顯示著她微弱的心跳聲,對不起,我愛你,說完他又哭了。

  想起過去兩個人在一起的美好,想起兩人一起度過的困難,子勳難過和生氣的責怪自己的無能;家裡債務不能自己解決,他是個男人,卻還要靠芳晴來幫自己還債,原因是,他要還債的人就是芳晴的老爸;芳晴的交換條件,就是他必須給她“性”福,芳晴知道他是紫雲的,所以她要求的只是性方面的需求,只要她想,子勳就必須滿足她;芳晴的老爸卻只覺得他是一個要還債的人,不在乎他的錢哪來的,也不曉得自己女兒做了這種好事,對混道上的人來說,這是種恥辱。

  而債務是誰欠下的,就是他那愛賭成性的爸媽,丟下債務兩人就跑不見人影了,沒死就算了,又不能放棄繼承,只好被芳晴爸爸的小弟們追債,要不是芳晴出面,他可能早就被打的鼻青臉腫,喔不!是斷手斷腳!而紫雲卻只知道他爸媽丟債務,卻不知道芳晴和他的這些事,因為依自己家世,隨便拿都有好幾10萬,但因為子勳的堅持,堅持要自己還債務,不想讓她的父母看不起自己,紫雲也打消念頭,放棄以前大小姐的日子,甘心的跟著子勳過苦日子。

  愛情,就是這樣吧!只想跟對方在一起,不想去在乎別人的眼光;不管那個人家裡是否有錢,他是否長的帥,長的美,都只想和對方在一起的那個決心,是無法改變的,但當對方讓自己失望的同時,後果卻是無法預測的。不在乎天長地久,但千萬別只想著曾經擁有,因為如果你只想著曾經擁有,你會越來越不懂去珍惜,永遠只想著從前,就不敢去看未來;因為曾經是那麼美好,你將會一直活在過去,並沒有要向前看的念頭,這對一個人來說,是否太可悲了點?還是有人覺得,這樣也不錯?看每個人吧~

  心電圖的聲音一下大聲,一下小聲,子勳緊張的握著子雲的手,拜託!別離開!手握的越來越緊,心電圖聲音平靜了,子勳再次感謝上帝和菩薩,流下的眼淚,隨著他的手,留向紫雲的手,成了一條完整的淚痕;睡著了,爸爸睡了,媽媽睡了,寶寶也睡了,子勳再次做了同樣的夢,但這次,畫面非常清楚,而且更甜蜜,更幸福,連他自己都不想醒來了。

  「子‧‧‧‧勳‧‧‧‧‧子‧‧‧‧勳‧‧‧‧」紫雲醒了,用她所能用的力氣,想把子勳叫醒。

  「妳醒啦!」原本昏昏沉沉的子勳,看到紫雲的清醒,開心的又感謝上帝。

  「你不是‧‧‧‧不信這個的嗎?」

  「是不信阿!可是他沒有讓你死,讓我不得不信了。」子勳傻笑的看著虛弱紫雲。

  「寶寶,死了嗎?」紫雲留著眼淚,哽咽的問著。

  「寶寶沒死喔,醫生說還好傷口沒有很大,而且還好沒影響到孩子,不然我們可能真的要跟他說掰掰了~」子勳擦拭著子雲的眼淚,不要擔心,我會在妳身邊的!吻住她的額頭,紫雲微笑。但一想到他和芳晴做過的事,她便把他推開了。

  「你為什麼‧‧‧‧要和芳晴‧‧‧‧她是我的朋友耶!」紫雲生氣的想拔下針管,可是發現自己沒有力氣拔下,激動的情緒,隨著她的眼淚一並表現了出來。

  「不要這樣好不好?好好好,我跟妳說,我跟妳說!」於是子勳便把一切一一告訴了她。

  「原來‧‧‧你寧願找她的幫忙,也不讓我幫你,是嗎?」

  「不是這樣!只是我不想讓你父母看不起我。」

  「如果他們知道了‧‧‧‧他們會更看不起你,不是嗎?」沉默了一段時間,孩子默默的踢著肚子,紫雲舉起手,撫摸著肚子,沒有力氣的她忍住眼淚,為的就是不想引響寶寶。

  「你先回去吧,我想休息了。」

  「恩,我回去幫你準備換洗的衣服。」子勳也忍著眼淚,離開的那一刻他還是忍著。騎著機車,身邊少了個人的感覺,真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8411&aid=650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