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撒旦的禮物?(4)
2012/04/04 10:23:46瀏覽235|回應0|推薦2

  潘朵拉不聽從警告,因為好奇心所以打開了盒子,使人間降下了痛苦與哀傷;當他關上盒子,他不敢再把盒子打開了‧‧‧‧但他永遠不知道,他如果再打開,降下的會是幸福與快樂。

  阿牛喪禮上,我穿著他一直很想看我穿的那件黑色連身裙並配上長褲,阿漢吃驚的看著我,我說:

  「至少在最後,讓他高興一下,並讓他知道我可以很好呀!」

  看見阿牛的媽媽,我們並打了招呼,尤其是阿漢,他們兄弟當4、5年了,他流著淚和阿牛的媽媽道歉,因為他很自責,他從來就沒做到兄弟的責任。

  「人的一生,總會有要去跟上帝報到的一天;我們都看開了,何況是你們這群兄弟姐妹?」阿姨還是那麼幽默,但這時連笑點最低的我都笑不出來了。

  「縈縈,等一下結束,可以跟我來家裡一下嗎?」

  「恩,可以阿!」

  因為阿牛他們是天主教,所以儀式很簡單,看著一張張幻燈片都是我們這幾年來從認識,到出去玩的照片,還有一段我們無聊拍的"舞動全開",阿牛跳舞跳到手差點斷掉的搞笑片段,感覺都不像在辦喪禮反而像在辦回憶錄大賽,全場好像除了我們,大家都不經笑了出來;儀式結束,要送入火化場,算一算這還是我第一次把朋友送入火化場,我真的好想哭,可是在阿漢他們的面前,我真的不敢流淚。

  「你是不是‧‧‧很想哭‧‧‧」阿漢問了,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哭了‧‧‧‧

  阿漢把我抱著,因為他知道我很怕別人看到我哭,我也沒力氣推開他,我大哭‧‧‧‧

  「以後要哭,就哭吧!不要再躲廁所了‧‧‧‧」我不說話,我還是一直哭。

  典禮結束,我們並到阿牛家幫阿姨整理其他東西,他便把我叫到阿牛的房間。到了房間,阿姨從櫃子裡拿出一本日記,拿到我面前便要我收下。

  「阿姨‧‧‧‧這是?」

  「這是康德的日記,更正確來說這是他對你的心情本。我本來以為,阿德會跟他爸一樣,對感情都是以玩玩的心態,前幾天整理東西時,發現了這本,我才知道阿德他‧‧‧原來‧‧‧可以那麼專情‧‧‧‧」阿姨邊啜泣邊說著,最後還是流淚,哭了。

  阿牛的父母也離婚,我們之中除了漢哥外,大家都是單親家庭;後來我們知道的是他爸又再娶了2個,離了又娶,娶了又離‧‧‧‧他的媽媽辛苦的帶著他們兩兄弟長大,但最後,小兒子卻就這麼走了。

  「縈縈,我真的要謝謝你,因為我知道阿德他的這輩子過的很充實,尤其是遇見你。」

  擦乾眼淚,阿姨便說了許多我一直都不知道的事,像他之前第一次為了缝一個小娃娃要在我生日時送給我,便跑去向他求救,而且還扎的滿手都是血‧‧‧‧難怪那天看他手上包著許多OK蹦,問他是不是又跑去幹壞事,還跟我說是,害我差點又要唸他了,說完我們便笑了。

  「你笑起來真的好甜,難怪我們阿德那麼喜歡你。」

  「沒有啦~」我們又笑了。

  離開阿牛的房間,經過了他哥的房間。

  「喂!」房門打開,我回頭。

  「上次不好意思!我太激動了‧‧‧‧」

  「沒關係啦!」我微笑,便揮手說再見。

  阿漢騎著摩托車載我到麥當勞,點了兩份勁辣雞腿堡餐,其實我沒什麼食慾,但漢哥出錢,所以我還是把漢堡啃完,便吃著薯條吸著可樂。這時,命運又開了我一個玩笑‧‧‧‧

  「是他?!」那個曾經傷我最深的人,出現在我面前,就在我心情最複雜的時候,他出現了。

  阿漢也回頭看了一下,並轉回來看著我。

  「吃你的薯條啦!還看!」拿一根薯條往我嘴裡塞。

  身邊跟的除了當時我也認識的那個朋友外,其他都是沒看過的新面孔,我知道他過的很好,而且是非常好!他們打打鬧鬧的走上來,那個認識的朋友看到我,便拍了他的肩膀始了個臉色叫他往那邊看。我們看了對方一會兒,我便繼續吃著薯條,吸著可樂裝沒事;那個朋友走了過來,打了聲招呼。

  「嘿!好久不見囉~穿那麼漂亮,約會阿?!」

  「沒有啦!」我繼續裝沒事。

  「喂,你想不想‧‧‧‧跟他聊一聊。

  「我和他,還有什麼好聊的?」

  「也是啦‧‧‧‧」

  他們選了離我們很近的位置坐下,那個朋友便走了回去,不知道跟他說些什麼,他便轉頭看了我一下,阿漢便擺出「你在看三小朋友」的嘴臉。

  「哥,我想吃冰炫風!」我故意大聲說。

  「No problem!我親愛的妹妹!」阿漢超配合的也很大聲回答,便轉頭走了下去。

  「他是你哥?還是你男朋友?」他說話了,而我卻不想說任何一句話。

  「幹麻?穿那麼漂亮,打死我都不信你是來跟哥哥喝咖啡聊是非的。」XXX!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欠打了?!

  「你是羨慕還是忌妒?但那也不干你的事,我並不需要向你報告!」走去廁所,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因為看見他,就感覺看見了我那道永遠不會癒合的傷口。

  上完廁所,洗手的同時聽到外面有人在吵架,心裡想著:不會吧‧‧‧‧,便衝出廁所。

  「幹!」他倒在地上,所有客人突然往我這邊看,我愣住了。

  「告訴你,筱Q的事就是我的事,你不用管我到底是他的誰,反正他的事就是我的事,你給我聽清楚了!」他爬了起來,正準備給阿漢一拳‧‧‧‧

  「住手!」我大喊,同時喊的經理跑了上來。

  「你們在幹麻?」

  「沒事沒事!只是大家有點小摩擦,沒事!」為了怕惹麻煩,他的朋友們便向經理道歉,便解釋只是發生了一點小摩擦霸了。

  「你們最好別給我亂來,不然我就要請你們出去了!」

  「不好意思~」他的朋友還算有良心,懂得退讓。  

  阿漢拿著冰炫風,走過來抓起我的手,便往門口走去;在機車旁,我甩開他的手。

  「幹麻?你是不是要問我幹麻要打他?如果是,那代表你還很在意他!」

  「我是要問,但我並沒有在乎他!」

  「我回來看到你沒在位置上,我以為他又把你惹哭了,所以你又躲起來了。我正要拿起手機打給你的時候‧‧‧‧

  『不用打了!他在廁所,你幹麻那麼關心他阿?!』他說。

  我瞪了他一眼『關你屁事阿!總比你這種給承諾最後卻劈腿的人好太多了!』

  『我沒有劈腿,是他的方法讓我受不了,太黏了!』

  『黏?你沒想過他是因為愛你才這樣的嗎?那早知如此,當初幹麻給他承諾,說你會永遠愛他那種鬼話?』所以我一抓狂就‧‧‧‧」 

  「把他抓起來,然後揮了一拳?」我突然好想笑,但現在不是笑的時候。

  「對不起嘛!我下次不會在那麼衝了‧‧‧‧」我沉默,他卻又抱了我。

  「你幹麻?」我想推開,但他的力氣阻止了我。

  「你知道嗎?我和康德之前發過兩個誓,第一個就是不管誰追到你,我們都要為彼此祝福,並還是像兄弟般不要讓你心裡有疙瘩;第二個,就是如果我們誰發生了事情,一段時間回不來或消失了,我們就硬要把你留在身邊,不要讓其他人有機會再傷害你,除非你拒絕‧‧‧‧」我沉默,有點快沒呼吸了。

  「所以現在,我要完成和他的約定。」他撥開了我的瀏海,親了我的額頭。

  「你知道親額頭的意思嗎?」我腦袋空白,搖搖頭。

  「代表你是我這一生,最珍貴,最想守護,最想寶貝的人。」他又親了一次,我想我的臉一定超紅。

  「我害怕‧‧‧‧」我有點哽咽了。      

  「你害怕我會像那個王八蛋一樣傷害你?你害怕我會像康德那樣走掉?」我點頭,這是我第二次在他的面前哭。他擦了我的眼淚,便蹲了下來。

  「相信我,好嗎?」一個吻就這麼從我嘴上接住了。我忍不住的流下眼淚,這才算真正的初吻嗎?我問了自己,因為這個吻,好甜,好幸福。

  也許愛情,可以是撒旦的禮物,也可以是維納斯降下的祝福,當撒旦丟了個炸彈給我時,我曾經是這麼絕望,這麼的不知該如何是好,炸彈爆炸的同時,也跟著把我的一切努力炸的一點都不剩;但愛神維納斯卻給了我一條出口,一條能夠通往真正幸福的路。你問我,愛情真的是撒旦的禮物嗎?不盡然,因為在你失望的同時,一定會有人幫你開出一條通往幸福的路,不一定是維納斯,但那個人或那個神,將是你心中永遠感謝,永遠不會忘記的。

                                      The en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x8411&aid=629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