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氣球佳年華
2012/07/24 09:14:32瀏覽686|回應1|推薦11

「最近,發現了一個快速讓牙齒變白的方法……」

場地中有現場廣播,我低頭看子誼有沒有注意聽。全家就我倆「牙齒黑黑的」,平常他喜歡把我嘴拉開,很興奮的說你牙齒和我一樣耶,這也好得意的?總冷冷的告訴他,不要和爸爸一樣,一天到晚都要刷牙,知不知道? 

我相信,人的耳朵有過濾功能,可以只聽到想要聽的。

四歲的孩子,平常大人話都不是很注意聽了,更不要說熱氣球季的廣播,他望著空中的熱氣球,專注的聽瓦斯噴射器發出的嘶嘶聲,許久,他讚嘆,好高喔。

台東縣政府在鹿野舉辦熱汽球佳年華,離家不用二十分鐘的車程,出發前,我們做「怕高表決」,大兒子最怕,他千交萬待的說,不要坐喔,我不要坐熱汽球。他爹我也不要,鋪路鋪了五六年,高於地表兩公尺的地方我就會怕,老婆怕打雷,這天陰雲,所以她也不要,真是奇怪的理論,閃電會打到熱汽球嗎?

都沒人要坐,但我們去幹嘛?不好意思,忘了子誼,他一直很有主見(一說是叛逆),他已在門口選鞋穿鞋,神情堅決,「我要……」

膽子最小的,是他錯不了。

巨大的熱氣球飛得其實不高,底下有繩索拉著,各國的機師就操作噴射氣讓汽球上上下下,供民眾體驗搭乘。真無聊?喔,不,你很難想像那麼龐大的東西,可以姿態優雅的在面前飄動,鹿野臺地綠色草坪上幾百人就是感動,每個人都孩子一樣的神情,好奇的看著汽球,臉上有控制不了的微笑。

子誼連靠近熱汽球都不敢,假模假樣的靠近一步,倒退五六步,離汽球越來越遠。老婆與我憋著笑,用眼神互相提醒,不能笑耶,子誼最受不了人家笑他,會哭的呦。

我們手拉手遠遠的看,不得不說,飄高起來的熱汽球真是好看。

許多人坐在草地上,啥事不做就是看著汽球上上下下,鹿野高台原本就有絕佳的景觀,大片綠地在山谷間,綠地範圍少說也有四個足球場大,沒有高樓沒有大廈,沒有高壓電塔沒有發射塔,從前在台中大肚山賞景,很難找到片乾淨的雲,這兒有大肚山的開闊感,一眼望去的雲,乾淨得可以來拿擦你淚水汗水或是口水。

山谷裡微風飄,熱汽球上昇,技術好的朋友,可以拍出許多風景明信片,佯裝在英國,熱汽球下降,感情好的朋友該仔細考慮,當場求婚,順便拍婚紗……

我拉著大兒子很仔細的看看汽球的「動力設備」,廣播在解說,這是今天唯一一顆「會飛走」的熱汽球,上頭坐的是考上職照的消防局某員,意外的發現,我告訴兒子,這汽球很像不會轉彎耶。

「真的阿……」大兒子不知道事情嚴重,老大一雙眼看著汽球緩緩膨脹變大,從躺在地上一大塊布立了起來。

吊籃上,除了噴起火的瓦斯噴燃器,見不到風葉舵或是其他供轉向的設備,或是像降落傘一般嗎?藉由拉動吊繩來控制方向?

很快的,它飛走了,越過一座山頭,消失不見。

「會不會飛回來阿?」大兒子問。

不會。旁邊的紅衣工作人員告訴我們。

所以浪漫,熱汽球愛情,搭上了,不知道會到何方。所以優雅閒適,我們講求目的,卻有更多人喜歡這樣的活動,搭乘一種不知道會帶你去哪裡的交通工具。

最後,我們發現,婚姻生活是最類似的,婚紗店還是婚姻介紹所都該用熱汽球當「吉祥物」。讓孩子去玩附近的氣墊屋,我與老婆稻草人一樣的立在旁邊看,結婚當時,我們哪知道會有兩個孩子,哪知道我們竟然要賺多點錢,哪知道,我們每天都得掙扎,在家庭與工作間,在未來與現在交錯之處。

畫上婚約,就是搭上了熱汽球,一家子就飛上去了……

著名的滾石家族遊太空一部科幻小說,說著是兩個小孩,祖父母與爸媽,買了艘破太空船出發上太空的故事,小說很有趣,多年前看的,只是拿來對比當下,大兒子與小兒子在造形氣墊屋裡跑跳溜滑梯,婚姻不就是科幻故事,我們給未來一些設想(想想阿,當時哪裡有Iphoneipad),相信會幸福美滿,剩下來的就都是冒險故事。

林老師的出現更增添這種科幻感,他與我父親是高中同學,他女兒與我妹是同學,我國中時到林老師家補習數學,現在,他帶著孫子和我兒子一塊玩耍。

不變的是他的面容,笑笑的,當初,我數學爛,他也都這麼笑笑的……

告別老師,熱汽球也都降下收拾成布景,天色暗了下去。

五六座瓦斯噴射氣還在發動,要把沒用完的瓦斯用完,忽上忽下的火燄像在道別。

老婆貼了上來,問,「那,到底讓牙齒快速變白的方法是什麼?」

把臉曬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664809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地方真漂亮
2012/07/26 20:36

希望有機會也去瞧瞧

坐坐無法理解的"熱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