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假期小記
2012/07/13 00:25:27瀏覽771|回應0|推薦10

五月初,大兒子六歲生日

五月底帶孩子們去墾丁,住夏都,傳說中的浪漫之地。

出發前的那天,大武氣溫高達三十五度,站在發燙的泊油路面上,我搖晃紅旗幫身後的補修的工人指揮交通,天清藍一色無半塊浮雲,兩隻老鷹順熱氣飛翔,拿手機拍了,想說回家拿給孩子們看。

孩子沒看,我自己卻入神的看了好幾次。小螢幕裡的大風景,老鷹小得似最小的螞蟻,為食求食牠們酷熱中飛了老半天,這陣子,我心有難出口的工作煩愁。

何以解憂,唯有方塊字,朱大師在荒人手記如是說,工作煩躁沒時間寫東西,陪孩子玩變成解憂良藥,我很期待這次金色的假期,沿著同樣的道,台九線直走到底,一家子開三小時的車,人已經在墾丁夏都。

夏都,老婆與孩子們來過一次,當時因為工作我沒跟上,但,我看過「海角七號」,車行經過大廳時還是有熟悉感的,把車停好時,少爺來搬行李卻讓我嚇了一跳,在台灣住過許多許多旅館飯店,頭一遭看到「有在用」的行李車。

少爺一路介紹幫我們送行李入房,老婆看到我拿口袋僅剩的一百元出來當小費時笑翻了,值得,值得,這個比找來的工敬業太多太多,我告訴老婆,心底沒說出來的是,打一入門到入房,有種說不出來的氛圍,感覺自己到了國外……

房裡,簡介輕描淡寫的說,夏都是股票上市公司。

大兒子六月就會從幼稚園畢業,我在房裡聊起他的乖,當初,對,你「小時候」差不和弟弟一樣大時,很魯也很愛哭耶,最誇張的是你一到飯店房間就會隨地小便……

真的喔,那弟弟呢?

弟弟那時候還沒出生。

我們坐在小沙發上,加冰塊的水你一口我一口,父子倆喝酒一樣的聊天,看四歲子誼愉快的在床間跳躍,把房間「變亂」。

他看著好笑,也加入把「房間變亂」的行動中。

還是乖,他有請示,爸爸,我可以和弟弟一起跳嗎?

當然可以,都要等媽媽換泳衣,也想不出可以玩的事情。

老婆一換泳衣半小時間,為了要讓我看到比基尼辣妹她花足心思------自己穿比基尼。

她有本錢,我和大兒子一組快步的往沙灘去,腳傷後胖了十公斤也沒瘦下來過,父子倆重重地在貝殼沙灘上留下兩行足跡。小兒子挑食卻挑出好身材,老婆牽著他慢步走,兩個的對話很好笑。

「有沙子,媽媽,鞋子有沙子,你幫我用開……」

「沙灘本來就會有沙子阿,天阿,太陽好大,弟弟你要變黑了,怎麼辦?」

「不會呀,我不會變黑,你才是……」

「我才是什麼?」

「變黑人……」

我快步回去解救子誼,抱著他和大兒子一起下海,不著痕跡的稱讚老婆胸大無腦,不是,是又白又嫩身材這片沙灘上最好,我的目光只在你身上停留。

也沒別的好看了,火辣比基尼在金色沙灘上不見了,他們規定要穿救生衣才能游水玩風帆衝浪……體貼得過頭了,讓人難理解,也造成我倆個寶貝跑給救生員追的小偷心態,一公里半的沙灘,只開放一百公尺寬的沙灘戲水人擠人,還要穿救生衣,那倆台東小孩,花了好大心思才把他們捉回來穿褲子,剩下的就睜眼閉眼吧,我不太理會救生員,老婆臉皮薄抱大拉小,說還是去泳池玩。

雖說臉皮厚,但,泳褲薄,才示範給孩子們看水上灌藍,褲子就裂開一口,回房換褲子,找個椅子坐,吹海風看他們戲水。

其實,夏都的金色假期,重點的不在於比基尼,而是同住在旅館的人兒,小家庭,夫妻情侶,他們光鮮亮麗,與之共伍,真會忘卻許多煩惱事,就說我那總是搶不贏溜滑梯的孩子,水池中意外的發現會那些大哥哥大姊姊竟讓他們先玩,那善意讓他們不知所措,呆站在滑梯邊傻笑。

股票上市公司的夏都一夜並不便宜,仔細想起來,好像這就卻變成了友好善意的門票,離開泳池時,子誼因為回頭要去拿拖鞋,我在池子的另一邊歸還水上器材,突然,他大哭起來,許多人第一時間圍了過去,年輕的父親甚至跑去找救生員要幫忙,速度比我還快,老婆訝異的站在原地,臉霎白,丟下手中的東西,跳進泳池抄直線跑去。

沒事沒事,子誼這人龜毛,因為拖鞋上頭沾到了一片樹葉拿不掉……

面對這一幕,我是感動也是憂心。

之所以如此表現,是價值觀,或是歸屬感,而你我歸屬於哪個部份階層段落?

極簡生活聽起來很空乏,從古至今,人們就是圍繞著富有的人打轉,少有人願意和貧困的人在一起,扶貧濟困的人值得掌聲與尊敬,不過,人就是要往高處爬才是社會進步的動力,且看心理學家說,要不是為了實現自我,人們其實都只是為了錢在工作。

嘮嘮叨叼,真窮假窮,我們還是很樂意當「一日富豪」,晚餐吃得很豪華,兄弟倆參加了沙畫活動,回房後老婆帶著他們一起去和其他小孩玩。

夏都用租的擁有最長的一段沙灘,夜晚海風徐來,我步行幫他們張羅飲料,墾丁的一朵明月,小小的,我難得的想起一句詩。

短歌行,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66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