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誼與我
2008/09/23 19:49:09瀏覽828|回應0|推薦11

子誼從出生很”emotional”,從他刻意的拖著不出來,一直到過完巨蟹座的最一天,才哇呀哇的出現在我們眼前,就讓我覺得這孩子有個性,反正就是不想要和”爸爸”同一個星座就對了,害我和老婆”那個時候”還算了許久,想要生一個巨蟹寶寶,男的女的都好。

他出生的那天,我一反之前感動的心情,充斥在我與老婆之間的心情是很好笑,某種程度的鬆一口氣,阿,終於生出來了。

Emotional翻譯成中文大約是很感性的意思。

哭哭也笑笑,老婆為了他(還有我們一家子)在坐月子時常掉眼淚,我也是,常常在那邊鼻酸,看著阿哈找媽媽,也看著媽媽兩邊在跑,另一方面我也覺得大家好像不那麼太在意子誼,總的來說,子誼讓我們的情感很豐富,而如此的情感是我們之前沒有經歷過的。

生一個小孩就讓你的心柔軟一分,生兩個呢,絕對會讓你心”軟趴趴”。

子誼現在兩個月大,以為帶過一個小孩應該可以輕鬆的應付,錯,其實當爸媽的記性都不太好,好比我,已經忘記了當初是怎麼帶阿哈的……

一切從來頭,包小小小的尿布,重新練習拿小小小的奶瓶,最誇張的是,我真的完全忘記了該怎麼抱好迷你的娃娃,緊張得冒汗,只要他哭,連阿哈都會幫我講,弟弟哭哭了,找媽媽,找媽媽,快,快……

唯一的”成長”是沒那麼怕哭聲,我總是給老婆踢醒的,像笑話裡講的那樣,老婆用腳在泡奶,她不踢我,我真的可以睡到天亮。

話也講回來,子誼的哭聲真的還挺好聽的,很輕柔,慢慢的,一開始只是變臉沒聲音,接著是吸氣聲,然後是像在講電話的喂喂,音量慢慢變大,最大聲也就是我們常人說話的音量,很低調很低調,像首鋼琴曲那般。

他一天哭的次數用手指就可以算出來,我常笑阿哈,哭得都比弟弟多次。

子誼現在有一點捉得到焦聚,看到有人靠近,會發出嚕嚕嚕的嬰兒音,我的任務主要是陪阿哈,不過一捉到時間,總會偷偷的去看他,逗他玩,子誼有這樣神奇的能力,看著他會有種恬靜(另一說是因為他老是在睡),大兒子帶給我們是很多的驚喜,而子誼一直留給我們靜下來想想的時間與空間。

長得可愛嗎,好看嗎?才兩個月,我老覺得他很”老公公”,外表沒那麼重要,小嬰兒的眼睛最是迷人,我很樂意的,為他著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24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