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誼七月
2009/03/29 22:54:45瀏覽747|回應0|推薦5

下雨的夜,聽Sirenia樂團的”The 13th Floor”專輯,黑暗系的重金屬,感覺像在聽美聲重金屬搖滾樂,少了男沙啞低沉的嗓音,黑暗系的重金搖滾樂全就是在聽女主唱優美的高音。

音量開得很大,無需擔心吵到家人,因為開始用ipod來聽音樂。複雜的鼓點與吉他的旋律中,任思緒混亂,想著要講的故事,想著小說中的下一句……

女主唱的歌聲太甜,卻讓我不斷的想起小兒子的面容。

七個月大,他對世界正好奇,有雙大眼睛,我一直找不到什麼好形容,可愛?漂亮?俊秀?……唯一可以明確的講就是他膚色很白,看起來很清爽。

或是夜沉了,我少了許多跳動而幽默的心緒,大小兩兒子沉睡,老婆如常的在房裡的小圓桌邊,一盞黃昏顏色的立燈下看書,大兒子剛出生時,她就喜歡坐在那兒,我在臥房外的大木桌傾聽著所有的聲音,像守夜的警衛般,一邊寫東西,一邊也隨時準備要泡牛奶,要幫忙哄大兒子。

那時候我聽的是Night Wish,很小聲版本。

電腦換了,工作也換了,無法像兩年前般,是全家最晚睡的人,寫東西在電腦桌前,那是家中最邊陲的位置,一探頭就是屋頭的花廊,所有大小的動靜都在我腦後,彷是我在這難得的深夜獨處,不再是掌握有所狀況的要角。

小兒子的牛奶,尿布更換,老婆熟練得不需要我幫忙,甚至可以誇張點說,七個月大的子誼他自己都不認為需要我的照顧……

對兒子的情感,我並沒有不同,沒有先來後到的差別,只是心態上的不一樣,對於子誼,我的期待比較多,才剛會坐螃蟹車,他就急著獨自兒的東摸西摸,你抱他起來他也沒有意見,只是從他的眼神中,你看得到他在說可以讓我再留久一些。

大兒子在差不多大時把螃蟹車拿來飆車,玩玩而已,他喜歡有人抱著,黏著人。

子誼的大眼睛總透出又是自信又是好奇的眼神,我抱起他,放下他,神情不會有太多的變化,不似哥哥的依賴人,他很懂得利用他所擁有的機會,有人抱吧,很好,我就東看西看,有螃蟹車是吧,也很好,我可以四處去。放我在娃娃床上嘛,也可以啦,我遲早有一天會爬……

這樣好嗎?這樣不就是少了什麼嗎?

正如我開頭講的,他像首富有特別的氣息的重金搖滾,帶點神秘,又有些黑暗的氣息,你要很仔細很仔細,才能聽到深處的感動,就好似我要花很多的精神,才有辦法分辨出------原來他也會認我。

七八個月大的小娃娃會認人,嚴重的是不給媽以外的人抱,子誼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誰抱他都好,情感不太外露的他,認媽媽是眼睛盯著老婆看,一直到老婆抱他為止,沒哭沒鬧的靜默,他認我這爸就更不容易了,他摸到毛毛的東西就會找我,因為我常用頭髮去搔他癢……

哭得小小聲,他很常笑,但笑容是淺淺的。

我以為他比較像我,但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說他像老婆,因為有媽媽溫和的氣質。

除了好帶外,他也是有缺點的,愛吃,這也是他情緒最明顯的地方,你讓他吃一口好吃後,不讓他吃可是會生氣的,感覺像是變個人似的。

這點,我還在觀察,有機會一點寫點東西來笑他……

有時候,你總會藏些東西,好比說不太讓人知道的興趣,或者是愛好,我也會,甚至在我煩雜的腦海中,有太多的”反常”,就好似我喜歡聽奇怪的音樂,收藏著奇怪的夢想。

我和老婆都把子誼藏起來,不太跟親戚說子誼的事情,或者讓子誼給別人抱阿帶的,我無法很清楚的寫出這樣的感覺,但,愛的深刻就是一種自然的信任,我相信生養他,在平凡的人生中將帶來驕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79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