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您”的寶貝
2009/03/10 23:56:28瀏覽661|回應0|推薦8

<”愛您”的寶貝>

她是個有著凸凸反骨的女人,我是在不經意中摸到,在後腦杓像是顆核桃的突起,藏在柔軟的頭髮中。

當年她剛出社會,我極認真的告訴她,私底下我是個怪人,和她表面看到的不同,我喜歡孤單,也喜歡做些常人不太做的事情,你……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她溫柔的看著我,眼神卻滿是堅決-----我成X統計系的喔,以為我不懂你們男人嗎?

當老板還是同事,總是拉著她講偷偷講我壞話的同時,她卻偷偷的愛上我,完全不受影響。

當我認為不用太早結婚的同時,她二話不說的和我一起出走開補習班,一步又一步的準備”早一點”結婚(雖然她一直不承認)。

結了婚,我這人懶散,不太注重外表到一種很”天才”的境界,參加妹妹的婚禮都可以一雙室內拖鞋就跑去臺中四五天,更不說我平常在工作的情形,和流浪漢其實沒兩樣,我媽都開始擔心,不知道老婆會不會因為我實在”帶不出場”,而覺得有點羞愧,不想和我在一起。

只要有機會在一起,她總是不顧著我髒汙的鞋子,緊緊的拉著我黏油滿是的手,似乎不在意……至少,我從她的表情看不出來。

只要是寶貝,你就不太管”成像”或”色澤”如何,更不會管他人怎麼說,這可以當是字典中對寶貝的定義。

她是我的老婆。

她有個很有意思的名字,唸起來跟”愛您”一模一樣,不只是愛你而已喔,而是敬稱------”愛您”。

因為她的名字,我可能是全世界對老婆說”愛您”最多次的男人。

在她幽怨的告訴我妹說,你哥阿,歸定我過了晚上十二點不能說話……另一頭,她總泡上一壺咖啡,讓我”睡覺”前喝,講著一般老婆不會講的話,大家都睡了,你可以玩晚一點。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自己太好,所以老婆很寶貝我這樣稀奇老公?不過,越到後來,越是發現是自己太好運。

有小孩後,老婆的”愛心”開始分散。

要滿三歲的大兒子,她心底的一塊肉,一個寶貝,這三年下來,我最大的心得是看到歷史小說裡”賣子詞”時,第一個想到老婆,然後偷偷的在鼻酸。

最近她開始在幫兒子寫日記,用隨便的筆記本寫的,簡單的文字中,寫最多的是大兒子,一句一句都是她在對兒子說話。

“你今天不小心跌倒,把新種的聖誕紅壓垮了,不過沒關係,只有我看到,而且我們有一起把它種回去,不會被人(外公外婆)發現,媽媽覺得你很勇敢,沒有馬上跑來找媽媽哭……”

第一次當媽,老婆對於阿哈有著”患難情感”,養教的態度不太像母子,反而像是朋友,陪伴一輩子的朋友……口氣裡不似我們,她對阿哈講話少有命令式的語句,甚而在多數時間裡,她都在學阿哈說話,我常看到他們母子倆嘻笑著,身上都發著光般在家裡玩耍,講著沒有幾個人聽得懂的語言。

這也是要三歲的阿哈,”國語”越講越回去的原因,老是在發明新的語言,可以教媽媽。

話也講回來,阿哈的話真的很特別也好笑。

機車人(在罵人都不理他),這個尬(這個東西),車車摁見啦(車車不見了),我們去下雨(我們去洗澡)……

老婆對我和對阿哈的方式差不多,很”尊重”我們的自由意識,當大家開始在強迫(用一種奇怪的壓力)說要讓阿哈讀書學英文練鋼琴,老婆和我站在同一國,從不向惡勢力低頭,她用傾聽與陪伴的方式來教阿哈,雖然看不出什麼成績,但阿哈總是家中笑得最大聲(哭也最大聲),講話最大聲,動作最豪邁,表情最豐富的一個。

我不知道她怎麼教的?

或許,她暗地的堅持,不讓三歲的阿哈接觸太多的”負面”東西,比如說用勸的來替代阻止,用”等一等嘛”來替代”不可以喔”。這要很多的耐心,而她用這樣的耐心來寶貝我們的大兒子。

偉大吧?我們馬上要講她另一個寶貝------子誼,也馬上可以發現女人真的還蠻”多變”。

子誼是老婆的,阿哈占用了太多的人力資源,所以八個月大的子誼完完全全的是老婆在照顧。

子誼在她的呵護下,沒被大人罵過,也特別有安全感。

不過,她對待子誼方式就很”母子”,我說的算,她有強烈的意志,每個人都要聽她的(包括子誼),她要子誼睡就睡,她要子誼吃東西就吃,我老覺得小兒子好可憐,乖得有點好笑,你應該要看看子誼平常的神情,他看到人(任何人)都會笑,有人抱起他,他就開心得跟飛到天上去似的……

子誼膚色比較白,老婆很得意的講,這是懷孕的時候偷喝咖啡還有綠茶的成果,也因此她不在相信所謂的”網路””婆媽”訊息。子誼不太可以用可愛來形容,從我這當父親的來看,小兒子比較有靈性,也比較老成。

老婆在筆記本中很豪氣的寫,媽媽要把你當醫生在養。

人只要擁有了寶貝,就會不一樣,好似你買了一臺跑車,或是一個名牌包,你從擁有的那一刻起就悄悄的變成另一個人。

老婆把我當寶,在當年的風風雨雨中,她是那樣的有勇氣,和我一起出來創業,結婚生小孩。

她寶貝的大兒子,用一種最溫柔而感性的方式,來看這上天禮物,內心充滿慈愛。

小小的寶貝,她又是那樣的堅決,充滿著勇氣,希望好好的培養出一個出色的人才。

不管怎麼說,”愛您”的寶貝,也都是我的寶貝。

我很感謝上天,讓我可以放心,放心的看待著這些寶們。

謝謝了,愛您(你看,加敬稱是有道理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73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