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胖弟弟
2009/01/26 09:58:10瀏覽917|回應0|推薦8

年前的工作太忙,連續兩個月都沒有辦法休息,星期六日都要跑工地,我都要忘記有多久沒帶他出去玩。

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老婆陪他玩,要不就是”公公”帶他去。

就在某個溫暖的夜裡,我回到家,老婆正準備餵阿哈吃飯,她笑著告訴我,阿,今天有人說你兒子胖,不要和他玩啦!

誰?我一邊換拖鞋一邊問。

就是遊樂場裡的小朋友阿,在溜滑梯上說不要和那胖弟弟玩。

差一點髒話就要出口,深深的吸口氣,我邊往廚房走去,一邊問老婆,阿你沒有生氣喔?

老婆說,有阿,我一直瞪那個妹妹,一直到她離開溜滑梯……

之後的幾天,阿哈被人說胖的事情一直被我拿出來當笑話講,為什麼呢?嘿,越介意的事情就越要當笑話說,講久了,事情就不會那麼讓人心情”不佳”,這是我從高中就養成的習慣。好比說,數學是班上唯一連續三次個位數的記錄保持人,好比說,第一次大學聯考上的是靜宜森林系,偏偏我是社會組的同學……只是沒想到我都老到有兩個小寶貝,有些事情還是得當笑話講,才有辦法”釋懷”。

大多數的父母都會認為自己的小孩可愛,是萬人迷,我壓根就認為阿哈的可愛到可以顛倒世界,這是我心裡一個很美好的鏡像,卻給一個小女生給撞出一道破痕,傷心阿,哈,你看看,你說很可愛的兒子,是有人不喜歡的……

老婆擔心阿哈會有”心理”上頭的問題,我雖然笑著回答她說,沒關係,讓他知道點社會險惡也好。私底下,我總抱過阿哈,給他洗腦,說他真的是全世界最聰明最可愛最胖……講錯了,是最健康的孩子啦。

接著開始給阿哈減肥嗎?不,阿哈現在一百公分,二十公斤,跟幼稚園”大班”的學生差不多,只要我還抱得動,就不算胖。

最多,就是我現在沒事會叫他小胖……

正在學講話的他,習慣用胖胖的手指當輔助的工具,來彌補字彙上的不足,一張圓圓的臉蛋,大大的頭,說起話來搖頭晃腦的,他最好笑的是學VISA廣告上的”小胖跳舞”,像極了,雙腳踏踏,手一上一下的,哪裡都可以跳,很逗。

胖的你不要以為是瘦的,阿哈就胖阿,你就承認他,我更承認,養得他胖胖的很有成就感,孩子嘛,胖胖的真的比較可愛。

不過,阿哈也沒善良到哪裡去,我是他爹,他三不五時會叫我-----機車人。

要做到不理會別人的評論,是很困難的,我們很難不受引響,只是小小的一個無心語,我們就要花上許多時間來調適,關起門來,靜下心來發現小孩真正的本質,和他們玩在一起,一起過日子,外界的觀感,就沒那麼重要,不是嗎?

拿我們睡前的對話當今天的結尾。

“小胖,來睡覺了啦……”

“機車人……機車人”

“趕快啦,我要打屁屁了喔”

“……快跑……快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59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