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哥哥強
2009/01/28 01:28:51瀏覽1488|回應1|推薦15

子誼現在已經六個月大了,很快,我幾是”突然”的發現,阿,怎麼就六個月大,會翻身了?

比起個性,子誼比較穩重,和我們起初的印像不同,從他的身上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所謂的”老二哲學”,他的靜代表著他偷偷在觀察,他只會在大兒子不在時才跟你玩,只要阿哈一出現,他就睜大著眼睛看,不發出任何聲音。

大兒子子紘是我們整個家族中第一個小孩,長孫的意思啦,子誼呢,他有很多”同期”的同學,小舅子的女兒只和他差一個月,所以大兒子從五六個月開始就很討厭有人抱他,他覺得煩,老是給人”強抱”,子誼就不同啦,只要有人抱起他,他就會興奮得手舞足蹈,抱起他,你可從他閃閃的眼神中看到珍惜,他珍惜著有人抱著他的機會,他珍惜的東看西看,不時,他會轉過頭看著抱著他的人是誰,像是要把你記著似的。

我不知道哪樣比較好,子紘那樣在大家的關注長大,還是子誼這樣從頭到尾就只有老婆在帶他?

花在子誼身上的時間也比少,我到現在他都六個月大了,沒幫他換過尿布,也沒時間幫他洗澡,連泡牛奶都少有機會,這樣當爸是不是該打屁股呢?為著讓大兒子慢慢的習慣有弟弟的生活,我盡量的不在子紘的面前和子誼”太好”,只能在私下捉到空檔,逗逗子誼,抱著他四處看。

老婆的個性算是較柔軟,所以子誼在老婆全心的照顧下,傳到了那份柔軟。

他少會大聲的哭叫,最近他正是在”牙癢”的時候,給他固齒玩具,自個兒可以玩上大半天,在我的觀察中,他有著強大的精神力量,那力量讓他才幾個月而已,就已經在學習著獨立。

我也在學習,我不知道如何妥善的分配我的愛,對兩歲大兒子,對六個月大的小兒子,兩個都是那樣重要,一個已經懂事,另一個看起來也開始在懂事,而我學不會如何”同時”的陪伴兩個。

子誼一定會覺得我有點偏心,只是在我的注視中,有著說不出口的秘密,我相信小兒子會比較有出息,他沉穩的個性彷彿在告訴大家,就是要比哥哥強。

我喜歡他這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597725

 回應文章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二通常比較辛苦
2009/02/07 07:28

老大視一切為理所當然

老二通常比較辛苦

因為通常得到的關心與注意

都是少之又少

但老二經常會出纇拔粹

因為要引人注意啊......................

我也有兩個兒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