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子的名
2008/09/07 18:24:49瀏覽801|回應1|推薦9

起初,為阿哈起名字時,花了許多腦筋與時間。看生肖也算筆劃還有五行等,姓名學的書看得比我任何一本的教科書都還要讀得認真,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是數字也是國字,不為什麼,只是我怕,那天有人問阿哈,阿,是哪個豬頭幫你取的名字……

被罰了兩個月的錢後(我慢了快三個月才去報戶口),阿哈終於有個名字------子紘。

我滿意這個名字嗎?哈,再滿意也不過了。

這名字已經是精華中的精華,我所能想到最可愛的名字,好唸又好記,同中求異(你想想,歷史人物中那麼多”子”字輩的),寫起來又是那樣的順暢自然,身為父親所有的期望,就在這個名字裡頭。

得意得太快了,當時完全沒有想到,如果有第二個小孩時怎麼辦......

休息了兩年,小兒子出生,我沒有太多興趣的翻出布了灰的書,隨意的查找,看熟了的每一頁每一張上的字跡,墨水的顏色都還豔麗,完蛋了,我內心的默語,最好的名字已經被阿哈用走,我的才華也就這樣而已阿,找不到更好的名字給小兒子用了。

將來一定有一天,有人會問我小兒子,阿,是哪個豬頭幫你取的名字?

想了想,生小孩一個人生不出來,取名字應該也是,哪有我這當爸的專門取名字的道理?我把幾本姓名學抱去給老婆。

老婆正在餵小兒子奶,我問,「小兒子的名字換你取好不好?」

她把小兒子放到我懷裡,「好阿,那你幫我餵奶?洗澡?」

我把柔暖的小兒子還給她,乖乖的把書又抱回來,她的意思很明白------老娘沒空。

後來,老婆也真的有提供幾個字給我當參考,子樺,子渝,很不錯,但還沒到我心中”理想”名字的地步,名字嘛,就是要特別,不過,我想出的名字也沒好到哪裡去,子鉅,看起來不錯,很像會有錢有氣勢,只是他讀國小時候一定會有個綽號叫鋸子。

抱著滿月的小兒子,數著他的睫毛,一邊找靈感。

小兒子的哭聲很特別,是那種”怕吵到人”的哭,以前只要阿哈一哭,我根本是用跳的起床去泡牛奶,小兒子在哭,某種程度還挺好聽的喔,一點也不吵人。

為著他這樣的哭聲,為著他很清秀的臉蛋兒,他相對下較為修長的手指頭。

就這樣吧,叫子誼。

我相信,這已經代表了一切,我對他的關愛與感受,就算被罵豬頭也沒關係。

他是我親生的兒子……

希望他以後可以和我多講講話,不要像他哥哥一樣,兩歲多了,還在說外星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197981

 回應文章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的爸爸
2008/09/08 17:55

呵呵

看到小子誼熟睡的模樣,真是可愛呢!

阿哈的名字子紘好好聽呢!

當然弟弟子誼的名字感覺起來可以去拍偶像劇了,呵

辛苦偉大的爸爸了!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08-09-09 06:38 回覆:

謝謝

其實是老婆比較辛苦

我自己是希望阿哈就一直可愛下去就行啦  也沒在管他教他的  陪他玩就對了

將來讓他去打球

而對子誼比較有期待  他雖然只有一個月大 

以爸爸的第六感  他很像一出生就是為了要打敗哥哥般

我喜歡這種感覺

呵(變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