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的掛念
2008/08/09 22:17:05瀏覽902|回應1|推薦12

<老婆的掛念>

小兒子的出生,其實讓我感受到最值得書寫的,並不是他出生時的模樣(和阿哈一模一樣嘛),也不是我這當兩子爸(兩個孩子的爸)的心情變化……而是老婆的掛念。

一個媽媽會怎樣的想念她的小孩?

她在出院後回娘家坐月子,兩歲的阿哈不知道,他對”醫護人員”有著深深的恐懼,一直認為媽媽是和護士在一起,就都在岳父家門口哭,怎麼樣就是不進去,阿哈在外面哭,老婆就在門口光落淚,經過表決,還是決定不讓阿哈進去,一是怕老婆體力不行,二是我體力也不行,哄不動阿哈。

隔了兩天,我還是不放棄(沒辦法,我太疼老婆啦)的帶阿哈去找媽媽,一樣,阿哈還是在門口哭,老婆這次幾是用跳的上車,說了不是理由的理由------反正要回家拿東西,但我知道,她想要陪阿哈。

無關愛情,我好像看到羔羊生出來時母羊在舔噬的溫情(這比喻好像不恰當),在客廳裡,老婆坐到阿哈的身邊,從背後抱著他,細心的慢慢的幫他塗小護士,我在裝做不在意的看,在我幾乎也要落淚的氣氛裡,老婆珍惜而溫柔的慢慢塗抹。

阿哈回頭,他用簡短的句子說,媽媽哭哭喔。

就這樣,坐月子的落跑媽媽,很難得的陪了自己的骨肉一個小時,然後又拖著疲軟的身軀回去陪另一個更要照顧的小孩。阿哈倒是很爽快,揮著手在門口送我們走,我不知道他閃亮的眼睛裡在想什麼,不過,有那麼一刻,我們覺得不應該這麼快就生第二胎……

比起我,老婆算是很不會表達的感情的那種人,喜歡微笑,唯一她會變臉的就是給警察開罰單,據當時同車的學生說,老婆根本就是想要打警察。而我們的婚姻生活中,她老是寫信來告訴我她的情緒,這很好笑吧,我們明明就睡在一起,關於她的情緒,我很少會”回信”,也有時候還會很生氣,她老是從電視上那些什麼命運節目來論斷我的行為與做法……題外話一下,哪有人可以從一棵樹的你選的某隻蟲看出你另一半是怎樣的人,這不是很扯嗎?

我習慣把老婆的不安想成是我太帥的緣故(哈),而實際上,老婆的感情是相當被動的。

因為怕受傷害所以被動,也不擅於表達情感,唯一的例外,唯一的不受她理性控制的情感,就是在她對兒子。

之後老婆又偷偷回來陪阿哈一次。

昨天,我們又全家聚在一起,小兒子要打預防針,我帶著阿哈與老婆與小姨子一起去,先是在醫院前,我和阿哈整整”野餐”要一個小時,老婆抱著小兒子出來時,阿哈正想要跳下魚池去捉魚。

我有說過老婆是很粗線條的嗎?

在下午微濕的空氣中,她用最優雅的姿勢(相信我,我長到了三十好幾,沒看過人那樣走的)走到阿哈身邊,問阿哈那是什麼,阿哈拉起她的手,用我很少會聽到的溫和口吻,細心的跟媽媽說話。

還是聽不懂他在講什麼,老婆陪著阿哈走,不斷的撫著阿哈的頭髮……

不急著抱阿哈,也不急著想要說什麼,就細細的摸著。

天空感動了,下起的細雨。

坐月子的人碰不得水的,而老婆完全沒有離去的念頭。

我回車上拿大雨傘,而那一幕母子圖,讓我和小姨子外加小兒子都動容(小兒子醒來了想喝奶),沒有手幫她們照相,不過,在這場景中,我很確定,老婆的美沒辦法用言語所表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vata17&aid=2118255

 回應文章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是很細膩的溫柔喔
2008/08/11 00:13

野田哥

下次不妨也給嫂子回信嘛

有些話用說的很奇怪 用寫的就很自然

嫂子會寫信給你 看得出來她有刻細膩又柔軟的心 你可要小心呵護喔 呵呵

啊~這篇文真是浪漫到一個不行 嫂子如果看到一定甜到心理去了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雲淡水平(avata17) 於 2008-08-12 22:30 回覆:

謝謝^^

不瞞您說

我的國字像英文  英文字呢像阿拉伯文------很醜啦

其實老婆很粗線條啦

只是一直覺得她想念兒子掛念兒子那神情......

要放到我身上就好啦.....呵呵